今天是:

要闻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要闻 >> 正文

我校隆重举行2018年度教职工荣休典礼

发布日期:2019-01-07  来源:校工会   文:杨梅;图:胡奕;审核:冯群康

1月4日下午,江南大学2018年度教职工荣休典礼在远东报告厅隆重举行。校长陈坚、副校长吴正国出席典礼,2018年度退休教职工应邀出席了荣休典礼,各学院(单位)党委(党总支)书记、学院院长、分工会主席,机关各部门、直属单位主要负责人,教职工代表到场参会。

远东报告厅内暖意融融,典礼由吴正国主持并致开幕辞。吴正国首先向荣休老师几十年如一日为学校建设发展做出的努力和贡献表示由衷感谢,并对荣休教职工和其他与会人员的到来表示热烈的欢迎。他指出尊师重教一直是江南大学倡导和坚持的文化理念,为光荣退休的教师隆重举办荣休典礼,意义深远。典礼上,学生代表深情朗诵了诗歌《师者心·江南梦》,向荣休教师献上诚挚的感谢与祝福。陈坚为到会的荣休教师逐一颁发荣休纪念章、送上鲜花并合影留念。

人文学院庄若江教授、纺织服装学院祝志峰教授代表退休教职工先后发言。两位老师回顾了与江南大学共同成长进步的历程,言语中饱含对学校的感谢和不舍之情,感谢学校举办如此隆重的荣休典礼,今后还将继续关心支持学校的改革事业发展,为学校建设贡献自己的力量。食品学院李兆丰教授代表全校青年教师发言,他表示,感恩各位前辈为学校的辛勤付出,今后将会继续弘扬前辈们甘于奉献、爱岗敬业的精神,为推进学校和国家教育事业发展而不懈努力。《亲爱的老师:离退休处欢迎您》以热情洋溢的语言、多彩丰富的画面,表达了离退休工作处对2018年度荣休教职工加入退休教职工大家庭的欢迎和关切之情。

最后陈坚在典礼上讲话。他指出,今年是改革开放40周年,同时也是学校建校60周年,作为学校奋进发展的见证者与建设者,很多荣休老师的奋斗历程,正是我校40年改革发展的缩影。他代表学校党政以及全校3万多师生员工向本次荣休的老师致以最崇高的敬意,向荣休老师对学校的辛勤奋斗与无私奉献表示感谢。他表示,各位老师都是学校事业蒸蒸日上的推动者和亲历者,希望通过举办荣休典礼这一仪式,向所有为学校事业尽心竭力、长期奉献的教职员工正式、隆重地表达感激、感恩之情,也希望通过这一仪式,进一步弘扬尊师重道的校园文化氛围,将老一辈教职员工的优秀品质转化成为一种精神力量让更多的青年教师和年轻同志得到汲取,将学校一个甲子荣光里凝聚着的“江南风格”,“敢为人先、争创一流的攀登精神”;“精益求精、创新谋变的工匠气质”;“兼容并包、务本求真的文化品格”薪火传承。他希望离退休工作处能积极发挥作用,大力弘扬尊老、敬老的优良传统,为离退休同志们切实做好服务,帮助和鼓励他们以美好的心态开启人生的第二个春天。他指出,荣休教师一直都是江南大学这个发展共同体的重要组成部分,希望荣休教师今后能继续关心支持青年师生,一如既往地关心和支持学校事业的发展,为学校改革、创新、发展建言献策,为学校建设特色鲜明的研究型大学做出新的贡献。

教职工荣休典礼的举办,不仅有利于进一步弘扬高尚师德,传承发扬老一辈教职工身上所表现出来的无私品格和担当精神,也为激发广大教职工对学校的情感归属,同心同德,共同积极投身学校“双一流”建设,为学校发展作出更大贡献起到积极的推动作用。

江南大学举行2018年度教职工荣休典礼

校长陈坚与荣休教职工合影留念

校长陈坚讲话

副校长吴正国主持荣休典礼

荣休典礼现场

阅读( (编辑:工会)

    点击排行| 精华推荐

技术支持:信息化建设管理处

校内备案号:JW备170083

地址:江苏省无锡市蠡湖大道1800号

邮编:214122

联系电话:0510-85326517

服务邮箱:xck@jiangnan.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