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要闻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要闻 >> 正文

我校召开院长联席(扩大)会议

发布日期:2019-01-09  来源:发展规划与重大项目办公室   文:刘虹;图:胡奕;审核:傅莉莉

1月7日下午,学校以“精心谋划学院发展,探索改革奋进之路”为主题在行政楼B307会议室召开院长联席(扩大)会议。校领导、各学院院长、党委书记及相关部门负责人出席了本次会议。会议由副校长顾正彪主持。

围绕第六轮任期目标责任制实施以来院长对学院和学科发展谋划的具体内容、开展的改革创新工作和取得的实质性成效,食品学院、生物工程学院、纺织服装学院、化学与材料工程学院等7个一级博士点学科所在学院院长依次进行总结汇报。与会领导从师资队伍建设、学科建设等方面提出了改革建议。

契合改革主题,旨在相互启迪、相互促进,副校长吴正国作了题为“甲子芳华百年逐梦 攀登不止争创一流”的校庆工作总结专题报告。他从校庆工作回顾、校庆工作意义、校庆工作反思三大方面进行了全面的总结。他表示,此次校庆在多方面进行了改革与创新,谋划了校庆周、高水平学术论坛等系列活动,取得了很好的反响,达到了“内聚人心、外树形象、扩大影响、争取资源”的目标。校庆成功是建立在学校过去高质量、高速度的发展基础之上,我们应立足当下、着眼长远,认真思考在未来的发展中如何传承江南风格、如何持续保持学校美誉度等系列问题,努力奔跑,争取在70周年、80周年校庆时江南大学会发展得更美好。

听取报告和交流发言后,校长陈坚讲话。他从学校层面切入,列举多项学校改革创新举措,阐述引领性改革对学校发展的重要意义。同时,他对学院的工作提出了三点希望:第一,希望学院以研究的方式做管理工作,善于寻找关键问题、制定精准方案、实施重大举措、总结核心成果;第二,希望学院能进行更多具有创新性、引领性、示范性的改革;第三,希望学院在保证规范运行的基础上,有所取舍地在几个重要方面开展改革创新与寻求突破,比如如何评价教师水平、如何调动教师的教学积极性、如何培养教学质量优秀的教师、如何进行文化建设、如何培育重大成果、如何进行学科交叉等。他要求,在第六轮任期的最后一年,各学院要认真研究、抓住关键问题、提出创新性的解决方案。他坚信,正如习近平总书记所说:“我们要一棒接着一棒跑下去,每一代人都要为下一代人跑出一个好成绩”,经过若干代的接力跑,我们一定会将学校建设得越来越好。

最后,校党委书记朱庆葆总结讲话。他充分肯定了院长联席会“共同研究、互相学习、启迪智慧、共谋未来”的工作机制,也对各学院精心准备的汇报表示充分肯定,希望各学院能聚焦人才培养和科学研究两大核心任务,加大机制改革,努力取得实效。同时,他对学院高质量的发展提出了三点建议:一是要继续解放思想、深化改革、聚焦高质量发展;二是要坚持党建引领,弘扬大学精神,强化文化建设;三是要重视战略谋划,对标任务目标,狠抓部署落实。他号召,我们要坚持深耕细作谋发展,以苦干、实干创造更加美好的未来,遵循教育规律,扎根中国大地,努力把江南大学办成世界知名、中国特色、江南风格的高水平研究型大学,在2019年写下更加绚丽的奋进之笔,留下更加骄傲的得意之作。

会场

校党委书记朱庆葆发言

校长陈坚发言

阅读(

    点击排行| 精华推荐

技术支持:信息化建设管理处

校内备案号:JW备170083

地址:江苏省无锡市蠡湖大道1800号

邮编:214122

联系电话:0510-85326517

服务邮箱:xck@jiangnan.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