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要闻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要闻 >> 正文

江南大学荣获无锡市首批“水效领跑者”称号

发布日期:2019-01-10  来源:房产基建处   文:赵让 审:周伟涛

根据无锡市水利局、发改委、经信委等7部门《关于公布全市首批水效效领跑者名单的通知》(锡水资[2018]79号),我校顺利通过考评,荣获无锡市“水效领跑者”荣誉称号。这是我校继荣获江苏省“节水型高校”、“全省节水型高校创建先进集体”等荣誉称号后,在节水减排方面取得的又一硕果,无锡市仅5家单位获此殊荣。

近年来,我校自觉践行党中央、国务院关于加快生态文明体制改革,建设美丽中国的决策部署,始终把推进绿色发展、建设绿色大学摆在发展全局的突出位置,取得了显著的成绩。学校制定了较为完善的用水、节水制度,对学生公寓、食堂、教学楼等重点用水区域实行定额管理。依托数字化能源监管平台对地下给水管网进行实时监测,及时发现并解决管网漏损。加强节水技改,因地制宜建设雨水回用系统,全面使用节水型器具。大力开展节水宣传,引导广大师生身体力行,从我做起、从点滴做起,营造节水型校园。通过“理念(Idea)先导、科技(Technology)依托、管理(Management)保障”三位一体的ITM绿色发展模式,江南大学在学生人数、设备总量、建筑面积、科研总量快速上升的情况下,年用水量从2006年的238.6万吨下降到2018年的171.3万吨,节水效果显著,较好地发挥了高校在节约能源资源、建设生态文明、推进绿色发展中的示范引领作用。

下一步,我们将以此为契机,按照《关于实行最严格水资源管理制度的意见》、《水污染防治行动计划》相关要求,推进资源节约和全面循环利用,培养师生简约适度、绿色低碳的生活方式。加快构建绿色大学,全面推进绿色发展,为建设美丽中国作贡献。

阅读( (编辑:房产基建)

    点击排行| 精华推荐

技术支持:信息化建设管理处

校内备案号:JW备170083

地址:江苏省无锡市蠡湖大道1800号

邮编:214122

联系电话:0510-85326517

服务邮箱:xck@jiangnan.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