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要闻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要闻 >> 正文

我校召开第七次研究生代表大会

发布日期:2019-01-14  来源:团委   文:刘凡;图:王宏斌;审核:单云婷

2019年1月12日上午,我校第七次研究生代表大会在南区大学生活动中心报告厅举行。江南大学党委副书记戴月波、江苏省学生联合会驻会执行主席朱熠晟、校党委办公室主任朱飞、校长办公室主任张光生、校党委宣传部部长倪松涛、校团委书记王维、校学生工作部副部长兼研究生工作部部长单筱婷、东南大学研究生会主席许涵及各高校研究生会代表、学校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各学院负责人以及215名研究生代表出席了开幕式。

大会在嘹亮的国歌声中拉开帷幕,北京大学、南京大学、同济大学、东南大学等25所高校研究生会向大会发来了贺信。江南大学研究生会副主席吴玥为大会致开幕词,东南大学研究生会主席许涵、省学联驻会执行主席朱熠晟分别代表兄弟高校以及省学联到会致辞。同时,大会还对“江南大学第十四届十佳研究生”进行了表彰。

戴月波代表党政发表讲话。他首先肯定了研究生代表大会对于广大研究生群体的重要意义,总结了过去一年来我校在办学格局、学科建设、人才培养、教学科研、学科竞赛等方面取得的丰硕成果;此外,他呼吁广大研究生积极响应“自力更生、艰苦奋斗”的号召,并对全校同学提出以下三点希望:希望全校同学不忘初心,坚定理想信念,把准青春航向,牢固树立“四个意识”,自觉坚定“四个自信”;希望全校同学勤学修德,勤于学习实践,全面增长才干,做到学习要思考、要全面、要实践;希望全校同学勇于担当,锤炼道德品行,引领文明风尚,在成长成才过程中格外重视修德、修身、修心。最后,戴月波勉励广大研究生争做推动社会与文明进步的榜样,为实现江南梦与中国梦贡献自己的青春力量。

校研会主席雷庆子代表第六届研究生委员会向大会作了题为《牢记历史使命,肩负时代责任,团结凝聚全校研究生为学校“双一流”建设贡献青春力量》的工作报告。报告回顾总结了两年来我校研究生会在学术科研、志愿服务和校园文化等方面开展了大量卓有成效的工作,取得的优异成绩,同时明确了今后几年我校研究生会的整体工作思路和总体目标。

开幕式过后,大会进入代表团分组讨论环节。五个代表团的代表们对《江南大学第六届研究生委员会工作报告》和《江南大学研究生会章程(修正案)》(草案)进行了讨论和提议,他们各抒己见,踊跃发言,提出了很多建设性的意见。

当日下午,江南大学第七次研究生代表大会第二次全体会议上表决通过了《江南大学第六届研究生委员会工作报告》《江南大学研究生会章程(修正案)》《江南大学第七次研究生代表大会选举办法》。经过民主投票选举,雷庆子等31名同学当选为第七届研究生委员会委员。

大会全体代表向全校研究生同学发出了《恪守学术道德,加强作风建设》的倡议,号召全校研究生同学同心同德,坚持秉承“笃学尚行,止于至善”的校训,不断提高自身的素养,塑造完善的人格和高尚的情操。最后,在激情昂扬的《国际歌》中,江南大学第七次研究生代表大会圆满落幕。

下午3点30分,江南大学第七届研究生委员会第一次全体会议在文浩馆203会议室举行,校团委书记王维、校团委副书记魏珍吉和单云婷出席本次会议。会议投票选举雷庆子为第七届研究生委员会主席,刘虹兵、穆载乐、吴玥和黄致君为第七届研究生委员会副主席。王维受校党委委托发表讲话,首先分享了他对政治生活的理解,强调了政治无时无刻不在影响着每一个人,并从“把爱投入、创设连接、合理有序、主动实践、站好立场、坚定信仰”这六个方面对新一届研究生委员会提出了相关的工作要求和意见。

会议现场

校党委副书记戴月波讲话


与会代表投票

第七届研究生委员会第一次全体会议

阅读( (编辑:江大青年)

    点击排行| 精华推荐

技术支持:信息化建设管理处

校内备案号:JW备170083

地址:江苏省无锡市蠡湖大道1800号

邮编:214122

联系电话:0510-85326517

服务邮箱:xck@jiangnan.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