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要闻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要闻 >> 正文

我校生工学院在宁召开江苏省教改课题研讨会

发布日期:2019-01-16  来源:生物工程学院   文:杨燕萍、陈献忠;图:杨燕萍;审核:黄壮霞、尹健

1月15日,由江南大学和南京工业大学共同承担的江苏省高等教育教改研究重点课题“生物工程专业靶向人才分类培养体系构建与实践”研讨会在南京工业大学召开。南京工业大学副校长赵志宏、教学事务部部长董军、副部长居沈贵,生物与制药工程学院党委书记韦萍、院长郭凯,江南大学教务处副处长孙子文、轻工一流学科教学团队负责人李华钟、生物工程学院党委书记黄壮霞、院长许正宏、副院长尹健等出席了本次会议,江苏省教育厅高教处正处级调研员蔡华作为特邀嘉宾出席本次会议。

赵志宏首先致欢迎词,课题联合负责人许正宏从立项背景、总体思路、项目进展、取得成效、推进重点等五方面介绍了课题进展情况。随后双方参会人员就课题的进展和研究中存在的问题进行了深入研讨。

最后,蔡华从教改意义和建设途径两方面作总结发言。他指出,教改的目的是推动高校深化教学改革,始终要把人才培养放在第一位。并充分肯定了两校在生物工程专业靶向人才分类培养体系构建与实践中取得的成果,认为两校优势专业强强联合,培育工作卓有成效,开展教改课题意义深远。应进一步拓宽研究思路,整合有效资源,取得重大突破,实现成果共享,并加以推广应用,扩大受益面。同时建议课题立项要与时俱进,并从专业建设、项目建设和成果建设三方面进一步明确研究目标,从课程体系设置、产教融合培养、实践环节共享、师资队伍建设、专业思想教育等方面实现“3+X”的路径,不断提升创新型、复合型、应用型三类人才培养质量。

研讨会现场


阅读( (编辑:生物工程学院)

    点击排行| 精华推荐

技术支持:信息化建设管理处

校内备案号:JW备170083

地址:江苏省无锡市蠡湖大道1800号

邮编:214122

联系电话:0510-85326517

服务邮箱:xck@jiangnan.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