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要闻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要闻 >> 正文

我校组织召开江苏省第三届高校后勤互联网大会

发布日期:2019-01-17  来源:后勤保障系统党委   文:雷虹;图:吴强、陆映彤;审核:卢长征

作为江苏省高等学校后勤协会信息化建设与管理专业委员会主任单位,我校于1月16日在江苏科技大学组织召开了江苏省第三届高校后勤互联网大会暨江苏省高等学校后勤协会信息化建设与管理专业委员会2018年会。江苏省委教育工委副书记徐子敏、江苏省教育厅安全保卫与维护稳定处处长焦伟、江苏省高等学校后勤协会副会长兼秘书长黄在宇出席会议,江苏各高校分管后勤工作的校领导、后勤信息化建设的管理干部130余人参加会议。我校副校长田备、后勤保障系统相关领导参加会议。

江苏省高等学校后勤协会信息化建设与管理专业委员会主任、我校副校长田备以《扎实推进融合创新服务发展——智慧后勤助力高校迈向校园服务4.0》为题作报告,引起大会强烈反响。报告分为“勇于实践成效初显”“扎实推进融合创新”“服务发展共享未来”三个部分。报告从建设运行机制日臻完善、管理服务水平显著提升、服务育人成效不断显现三个方面总结了信专会自2015年成立以来所取得的显著工作成效。并立足校园服务要实现从1.0到4.0阶段演变的发展愿景,从做好长远统筹规划、服务业态融合创新、全面服务智慧校园三个方面部署了下一年工作任务。报告指出,基于智能革命带来的动能支持、业态创新呼唤的服务延伸等趋势,信息化融合创新所带来的变革必将广泛渗透于校园服务的各个领域,成为实现教育现代化的重要支撑;报告强调,高校后勤要抓住时代机遇,紧扣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将信息化成果广泛运用于后勤组织模式、运行模式、管理模式、功能格局的深度变革之中,为现代高校后勤事业发展注入强大动能。报告结合我校在后勤条块管理、运行指挥中心建设等方面的创新实践,生动阐述了后勤信息化在数据整合、服务整合和资源整合等方面发挥的重要作用。

我校房产管理处、基建处副处长周伟涛以《条块结合数据融合——开拓校园服务运行新格局》为题作大会交流。他详细介绍了我校后勤信息化建设基于ITM体系架构下的应用平台建设运行情况,并以数字化能源监管系统、线上线下一体化服务大厅为例,深度剖析了现代化智慧校园的运行格局。在此基础上,阐释了大数据应用在校园服务中的广袤空间和前景,为后勤服务的协同发展、融合发展、内涵发展提供了技术路径。

会议隆重表彰了荣获江苏省高校后勤信息化融合新业态“开拓奖”和“创新奖”的高校。我校荣获江苏省高校后勤信息化融合新业态“开拓奖”。

会议现场

徐子敏致辞

黄在宇讲话

田备作主题报告

我校荣获江苏省高校后勤信息化融合新业态“开拓奖”

阅读( (编辑:后勤保障系统)

    点击排行| 精华推荐

技术支持:信息化建设管理处

校内备案号:JW备170083

地址:江苏省无锡市蠡湖大道1800号

邮编:214122

联系电话:0510-85326517

服务邮箱:xck@jiangnan.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