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要闻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要闻 >> 正文

理学院举办“江苏正方园集团少数民族学生成长基金”启动暨爱心车票发放仪式

发布日期:2019-01-17  来源:理学院   文:张世勋,曹磊;审核:王珏

新年伊始,暖意隆隆。1月15日下午,“江苏正方园集团少数民族学生成长基金”启动暨爱心车票发放仪式在钱伟长楼202会议室举行。校学生工作部部长张菁燕、理学院院长陈国庆、副院长胡满峰出席仪式,少数民族预科班同学全员参加。仪式由理学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陈周主持。

陈国庆宣布仪式启动并讲话,他首先对江苏正方园集团的善举表示衷心感谢,他指出,要坚持以立德树人为根本任务,以此次捐资助学为契机和动力,培养少数民族预科生具有更多爱国情操,更多感恩意识,以更加积极行动努力回报正方园集团的支持和厚爱。他希望预科生努力做到:一是爱国团结,在厚植爱国主义情怀上下功夫。让爱国的志向成为学习的方向,让报国的愿望转化为学习的动力;二是勤学本领,在增长知识见识上下功夫。学好预科阶段安排的每一门功课,为进入本科学习打下坚实基础;三是奋斗自强,在培养艰苦奋斗精神上下功夫,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和中华民族大家庭不懈奋斗。

随后,举行“我的民族·我的成长”分享汇报,预科班袁蛟等四名同学代表分别介绍了各自民族独具魅力的文化和深厚的历史,并分享了班级和个人在过去的一学期里学习、成长和奋斗的经历。他们共同表示将继续保持优良作风,努力学习,练就本领,回报正方园的捐赠之情,不辜负国家和学校的培养之恩。

接着,出席仪式的领导嘉宾将价值1000元的爱心车票一一送到28名困难生的手上。暖心同行,带爱回家,每张车票都带着正方园集团浓浓爱心和热切期盼。

仪式最后,张菁燕代表学工部对江苏正方园集团给予预科班少数民族学生成长的支持和帮助表示衷心感谢。她指出,学校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落实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努力提高少数民族预科学生自主培养水平。她对预科班学生提出了三点希望:一是坚持以德为先,培植家国情怀,做到爱党爱国爱民族爱家乡;二是坚持以学为主,把学业作为第一要务,把读研作为远大志向,做到热爱学习、善于学习、学有所得;三是坚持以育为要,以国家奖学金获得者为学习榜样,坚定目标、增强动力、追求卓越。

据悉,2018年10月12日,江苏正方园集团为江南大学六十华诞献上一份厚礼,出资100万设立“江苏正方园集团少数民族学生成长基金”,用以支持我校少数民族预科生培养。爱心车票是该基金支持学生成长的项目之一。今后该基金还会推出更多支持项目,鼎力支持预科班学生成长成才。

理学院院长陈国庆讲话

与会领导为同学发放爱心车票

学工部部长张菁燕总结讲话

合影

阅读( (编辑:曹磊)

    点击排行| 精华推荐

技术支持:信息化建设管理处

校内备案号:JW备170083

地址:江苏省无锡市蠡湖大道1800号

邮编:214122

联系电话:0510-85326517

服务邮箱:xck@jiangnan.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