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要闻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要闻 >> 正文

江南大学召开2018年学校工作通报会

发布日期:2019-01-22  来源:离退处   文:许南惠;图:许南惠、张才兴;审核:陈霞雯

1月19日下午,学校在离退休人员活动中心大会议室召开了2018年学校工作通报会,向离退休老同志通报情况,交流想法,听取意见建议。学校党委书记朱庆葆、校长陈坚、副校长吴正国、党办、校办、离退休处负责同志,以及离退休老领导、离退休党工委、离退休党支部、关工委、老科协、老体协的代表等一百多位老同志参加了通报会。通报会由吴正国主持。

首先,陈坚围绕建校60周年系列纪念活动的成功开展,全面实施一流学科建设方案,正式启动“一流本科教育提升行动计划”,深入推进“人才强校”战略,科研成果显著,科研经费、发表SCI论文Ⅰ区论文、省哲学社会科学优秀成果获奖层次均取得历史突破,完善多元化的拔尖创新型人才培养机制,拓展“一体两翼”办学格局,干部队伍建设、文明校园建设、校园安全稳定、统战工作、新闻宣传工作等多个维度,介绍了学校在2018年准确把握发展新机遇、谋划开启新征程、全力推进新发展,尤其是学校对持续发展的新思考、新战略、新举措等方面开展的实践和取得的成绩。他强调,这些发展与进步都离不开大家长期以来给予学校的关心和支持!他代表学校党政向各位老领导、老同志表示衷心的感谢!实现学校新的发展目标,需要全体师生共同胸怀大局、把握大势,因势而谋、因势而进,抢抓机遇、迎难而上,加强改革谋划,积极主动实践,以高质量党建推进高质量发展,勇做新时代中国高等教育改革发展的先行者,以优异成绩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

随后,朱庆葆作了热情洋溢的讲话,他指出:2018年,学校重点推进了党建工作、学科建设、队伍建设、人才培养、科学研究和服务社会等诸多方面工作,都取得了丰硕的成绩,得到社会各界的广泛认可,党建工作包括关工委工作等也受到了教育部表彰。他指出,江南大学是一个优秀的高校,办学特色鲜明、办学实力雄厚、办学方向明确、办学优势突出,优良的教风、学风与校风在江南人中代代传承,从轻工业部到教育部,从“211“到“双一流”,每一步都走得很稳,抓住了机遇,乘势而上,这与学校的文化积淀有关;学校发展势头很好,地理位置优越,这是江南大学长足发展的有利优势;江南大学“一体两翼”办学格局,两个分校区提供了巨大的办学空间和办学资源,无锡市政府给予了很大的支持,这也与学校在自身发展过程中服务社会和为地方经济发展作出的贡献相关。朱庆葆强调,学校的发展离不开老领导、老同志们为学校发展打下的坚实基础,是历届学校领导班子团结奋斗,带领全校师生员工开拓进取,努力拼搏的结果。他代表学校向在座的老领导们、老同志,并通过他们对全校离退休老同志心系学校,关心、支持和帮助学校的建设发展表示感谢!他表示,能来江南大学工作倍感荣幸,同时深感责任重大,作为学校领导班子的一员,一定会传承好江南大学历届老领导的好作风、好习惯,会接好老领导们交给的接力棒,与陈坚校长一起,加强领导班子合作配合,加强对学校发展情况的调研,开展好“五讲”活动,在即将召开的党代会上,与全校师生一起齐心协力加强好党的建设,谋划好学校下一步发展。他诚恳希望老领导、老同志们能一如既往关心、支持和帮助学校的改革发展,通过各种方式建言献策,多提宝贵意见和建议,共同谋划江大未来,共同推进学校各项事业取得更新更快的发展。

老同志们听了校领导的介绍,喜悦之情溢于言表。对学校取得的丰硕成绩倍感欣慰,对学校拟定的发展蓝图充满信心,对学校即将稳步实现的奋斗目标热切期盼。他们纷纷表示,将积极关注学校的发展动态,尽己所能支持和帮助学校开展各项工作。他们期待在学校党政的带领下,进一步加强团结,进一步改革创新,进一步开创江南大学更加美好的明天。

最后,朱庆葆、陈坚、吴正国再次代表学校向全校的离退休老同志对学校发展给予的关心、支持和帮助表示衷心感谢,并祝福老同志们新年吉祥,身体健康,生活愉快,家庭幸福,万事如意!

通报会结束后,几位校领导还与一些老领导、老同志进行了个别交流。

11E14

通报会现场

A4E0

校党委书记朱庆葆讲话

A570

校长陈坚通报学校工作

13C0D

老同志认真聆听

阅读( (编辑:离退处)

    点击排行| 精华推荐

技术支持:信息化建设管理处

校内备案号:JW备170083

地址:江苏省无锡市蠡湖大道1800号

邮编:214122

联系电话:0510-85326517

服务邮箱:xck@jiangnan.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