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要闻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要闻 >> 正文

江南大学“传统发酵食品加工过程内源性危害物控制技术的应用示范”国家重点研发计划项目启动会召开

发布日期:2019-01-25  来源:生物工程学院   文图:任聪;审核:饶志明

2019年1月23-24日,我校徐岩教授主持的“食品安全关键技术研发”国家重点研发计划 “传统发酵食品加工过程内源性危害物控制技术的应用示范” 项目启动会在无锡召开。科技部生物技术发展中心耿红冉博士、董维亮博士,中国酒业协会理事长、全国酿酒标准化技术委员会主任委员王延才教授级高工,国家食品安全风险评估中心首席专家、技术总师吴永宁研究员,中国检验检疫科学研究院副院长兼总工程师陈颖研究员,中国标准化研究院食品与农业标准化研究所所长刘文研究员,华南理工大学赵谋明教授等特邀专家,江南大学副校长陈卫教授,各参与单位项目组成员等五十余人参加了启动会。会议由江南大学科学技术研究院吴小俊教授、中国酒业协会王延才理事长和国家食品安全风险评估中心吴永宁教授主持。

陈卫首先代表江南大学对中国生物技术发展中心相关领导、项目专家组和各项目参与人员的到来表示欢迎和感谢,并简要介绍了江南大学近期的科研情况。来自项目主管部门的耿红冉博士介绍了国家重点研发计划的执行要求,强调要严格按照相关管理规定和项目指标完成研究任务,并希望在江南大学牵头下,项目组能在科技创新、人才培养和社会服务等方面继续为我国传统发酵食品安全保障发挥更大的作用。项目组特邀专家吴永宁研究员作题为“JECFA酶制剂评价导则修定”的主旨报告。

启动仪式后,项目组和各课题承担单位对项目研究方案和执行计划进行了汇报和研讨。徐岩教授代表项目组对项目研究重点、难点和各课题研究内容及分工协作进行了详细的汇报。随后各课题负责人对课题的研究内容和分工协作进行了汇报。在听取项目和各课题汇报后,与会专家和领导对项目和各课题的研究内容和实施方案提出了针对性和建设性的指导意见和建议。项目组就实施方案和管理举措进行了研讨,以确保项目按期、保质和超量完成任务。

“传统发酵食品加工过程内源性危害物控制技术的应用示范” 项目针对我国传统发酵食品加工过程的工艺特色和面临的安全控制问题,根据重点专项全链条设计,依托前期传统发酵食品加工危害物生成机制基础研究成果,在江南大学牵头下,整合了10家在传统发酵食品研究领域的优势高校和研究单位及5家传统发酵食品龙头企业,以解决我国传统发酵食品加工过程中内源性危害物控制关键技术转化与应用问题。通过项目实施,将提高我国传统发酵食品工业生产过程危害物的全程控制水平,全面提升“产出来”和“管出来”相结合的我国传统发酵食品安全控制水平。

江南大学陈卫副校长致辞

科技部生物技术发展中心耿红冉博士讲话

国家食品安全风险评估中心吴永宁研究员作报告

中国酒业协会王延才理事长主持会议

徐岩教授汇报



阅读( (编辑:生物工程学院)

    点击排行| 精华推荐

技术支持:信息化建设管理处

校内备案号:JW备170083

地址:江苏省无锡市蠡湖大道1800号

邮编:214122

联系电话:0510-85326517

服务邮箱:xck@jiangnan.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