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要闻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要闻 >> 正文

我校陈明选教授应邀在北京大学教育信息化创新论坛作主题报告

发布日期:2019-01-18  来源:人文学院   文图:陆雪英,审核:沈贵鹏

1月13日,北京大学教育信息化创新论坛隆重召开,来自国内教育领域的知名学者、教育决策者、管理者、企业老总、一线教师等汇聚一堂,围绕信息时代基础教育的创新发展进行了高端的智慧碰撞与分享。北大会场内人气爆满,一座难求。这是一次高水平的教育论坛,参会听众都必须经过网络报名筛选后才能进入现场聆听。我校人文学院陈明选教授应邀出席,并做了《测评大数据支持下的高效教学》的主题报告。该报告获得了与会者的高度评价,并引起了较大的反响。

报告针对基础教育课堂教学绩效不高,学生耗费大量精力重复训练的问题,陈明选教授提出了基于测评大数据的高效教学理论框架和实践方案,构建了:精准诊断学习问题、及时进行学习反馈,个性化推送学习资源,系统优化教学过程的教学模型。在实践中,通过与企业合作利用网络与人工智能系统,采集学生在常态性练习作业和考试测评等活动中产生的过程性数据和结果性数据,并对其进行分析后,运用网络、手机移动端及时给学生推送学习反馈内容,错题本和个性化作业;同时为教师提供智能阅卷、常态化学业数据采集、成绩分析报告告、学业诊断报告,帮助其实现个性化、精益化教学;还为管理者提供过程监控帮助;并为家长及时了解学生的学习情况提供支持。

目前关于大数据的教学应用大多停留于理论探讨阶段,陈明选教授带领的江南大学教育信息化研究团队长期致力于信息技术与课程融合创新的研究,这在国内外具有较大影响力,特别是将大数据运用于课堂教学的深入研究,目前在国内处于领先的地位。

论坛现场

陈明选教授作主题报告

阅读( (编辑:人文学院)

    点击排行| 精华推荐

技术支持:信息化建设管理处

校内备案号:JW备170083

地址:江苏省无锡市蠡湖大道1800号

邮编:214122

联系电话:0510-85326517

服务邮箱:xck@jiangnan.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