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要闻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要闻 >> 正文

我校召开国家级虚拟仿真实验教学项目申报培训交流会

发布日期:2019-03-12  来源:教务处   文:卫建金;图:周丽萍;审核:顾志国

3月11日,教务处在文浩馆203会议室,组织召开了国家级虚拟仿真实验教学项目申报培训交流会,学校各学院相关负责领导和2019年拟申报虚拟仿真实验教学项目的项目团队参加本次交流培训会。培训会议由教务处副处长顾志国主持。

本次培训邀请了中国医药教育协会智能医学专委会主任委员、中国医科大学计算机中心和计算机教研室主任,国产计算机汉化的创始人之一,加拿大政府特聘Y2K问题专家娄岩教授。娄岩教授结合临床医学中智能医学相关实际案例,做了“虚拟仿真技术在教学中的实践与应用”的报告,详细阐述了虚拟仿真实验技术的发展历史、内涵特点等相关内容,深入解读国家文件精神及决策规定,为与会代表开拓了眼界,深化了项目团队对虚拟项目的理解,为我校虚拟仿真实验教学项目建设起到了积极的指导和推动作用。

2018年国家级虚拟仿真实验教学项目(已公示)主要负责人之一,药学院巩凯就国家级虚拟仿真实验教学的背景、目标、内涵以及项目建设的探索与实践分享受了体会和经验。商学院、医学院、食品学院等2019年拟申报项目组分别简单介绍了自己项目情况,并就选题、设计思路、技术支持、建设方案等方面与专家进行了提问交流。

开展虚拟仿真实验教学项目的建设工作,是贯彻落实教育部办公厅《关于2017-2020年开展示范性虚拟仿真实验教学项目建设的通知》(教高厅〔2017〕4号)文件精神,响应我校推进实验教学创新、提高人才培养质量的重要环节之一。学校高度重视该项工作,自2017年国家启动该项工作以来,教务处认真筹划、积极推进,着力打造精品项目,2018年我校立项建设校级项目8项。

培训交流会现场

娄岩教授做主题报告

阅读( (编辑:教务处)

    点击排行| 精华推荐

技术支持:信息化建设管理处

校内备案号:JW备170083

地址:江苏省无锡市蠡湖大道1800号

邮编:214122

联系电话:0510-85326517

服务邮箱:xck@jiangnan.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