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要闻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要闻 >> 正文

我校召开“形势与政策”课教学改革工作部署会

发布日期:2019-04-07  来源:党委宣传部   文:荀峥 李博;图:张青;审核:王冰

为贯彻落实《教育部关于加强新时代高校“形势与政策”课建设的若干意见》(教社科〔2018〕1号)要求,做好“形势与政策”课教学改革工作,4月4日上午,我校在行政楼B305会议室召开“形势与政策”课教学改革工作部署会。校党委副书记戴月波,党办、宣传部、学工部、教务处负责同志,各学院党委书记、副书记或教学副院长参加会议。会议由校党委宣传部部长倪松涛主持。

会上,马克思主义学院介绍了“形势与政策”课程改革方案及具体教学安排。有关职能部门负责人与各学院负责人就排课时间、授课组织和师资培训等问题进行了研讨。会议明确了改革后“形势与政策”课的师资队伍、教学安排、备案制课表的制定流程及教学工作量的计算方法。

戴月波作了总结。他强调,“形势与政策”课是理论武装时效性、释疑解惑针对性、教育引导综合性都很强的一门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近日教育部党组印发了《中共教育部党组关于加强和改进高校领导干部深入基层联系学生工作的通知》,明确了高校领导班子成员给学生讲思想政治理论课或形势政策课的具体要求。各学院要高度重视“形势与政策”课教学工作,不断提高政治站位,积极组织本院党政干部、辅导员参与授课,将“形势与政策”课的教学任务与党政领导带头讲思政课的工作要求结合起来,坚决落实好教育部有关要求,保证本科学生在校学习期间开课不断线。马克思主义学院要发挥重要作用,努力提高“形势与政策”课教学效果,各职能部门要在工作格局、队伍建设、支持保障等方面加强协调,确保改革方案落实到位。

会议现场

党委副书记戴月波讲话

阅读( (编辑:荀峥)

    点击排行| 精华推荐

技术支持:信息化建设管理处

校内备案号:JW备170083

地址:江苏省无锡市蠡湖大道1800号

邮编:214122

联系电话:0510-85326517

服务邮箱:xck@jiangnan.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