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要闻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要闻 >> 正文

我校召开第六次全体教授大会暨第七届学术委员会选举大会

发布日期:2019-04-17  来源:党委宣传部   文:张青、刘虹;图:胡奕;审核:陆敏芝、傅莉莉

4月16日下午,江南大学第六次全体教授大会暨第七届学术委员会选举大会在文浩馆观众厅召开。我校教授及正高职称人员参加了此次大会。会议由副校长顾正彪教授主持。

会议首先听取了副校长陈卫教授代表换届工作领导小组所作的大会筹备工作报告。学校高度重视此次换届选举工作,成立第七届学术委员会换届选举工作领导小组,自2018年10月酝酿换届工作以来,历经计划部署、章程修订、候选人推选、大会筹备等多个环节,确保大会顺利召开。

中国工程院院士、第六届学术委员会主任陈坚教授代表上一届学术委员会作工作报告。在过去四年中,学术委员会积极行使在人才培养、学科建设、科学研究、学术交流等重大学术事务上的决策、审议、评定、指导、监督和咨询等职权,全体委员恪尽职守、勇于担当、坚持原则。在学校学术事务管理中发挥了重要作用,圆满完成了教授治学的光荣使命。他总结回顾了第六届学术委员会的运行及履职情况,分析了第六届学术委员会运行中存在的问题,并就下一阶段学术委员会的工作进行了展望。他指出,新一届学术委员会需要推进三个方面的工作:一是进一步健全学术委员会运行机制;二是进一步激发各级学术委员会活力;三是进一步引导优良学术氛围。

学术委员会办公室主任刘飞教授代表换届工作小组作《江南大学学术委员会章程》修订报告。选举工作小组组长陈洁教授主持换届选举工作。根据《江南大学学术委员会章程》及《第七届学术委员会委员选举办法》规定,经全体参会人员对76名候选人进行无记名投票选举,最终选出35名代表。

最后,校党委书记朱庆葆教授发表讲话。他代表学校党委向各位新当选委员表示热烈的祝贺,对历届学术委员会及委员为学校人才培养、学术发展等所做出的重要贡献表示衷心的感谢。他指出,新一届学术委员会的产生,是对各位委员学术能力和学术影响的充分肯定,也包含了全体教师对于学术委员会更好地发挥学术引领作用的殷切期盼。做好学术委员会工作,一要牢记使命责任,深刻认识学术委员会对于学校改革发展的重要意义;二要围绕中心工作,充分发挥学术委员会学术引领作用;三要加强自身建设,不断提升学术委员会履职尽责水平。学校党政将全力支持学术委员会在职权范围内独立、自主开展工作。

换届选举大会后,新一届学术委员会全体委员召开了第一次全体会议,选举产生了第七届学术委员主任委员及副主任委员。

此次大会首次采用信息技术手段,极大地提高了选票统计工作效率。从筹备到选举,严守换届纪律,是一次规范、严谨、创新、高效的换届选举实践工作。学术委员会作为我校最高学术机构,在学校的建设和发展中发挥着重要而独特的作用。本次成功换届标志着我校实施教授治学、民主管理、依法治校迈入新征程。

会议现场

校党委书记朱庆葆教授发表讲话

中国工程院院士、第六届学术委员会主任陈坚教授作工作报告

表决通过《江南大学学术委员会章程》及《第七届学术委员会委员选举办法》

阅读( (编辑:张青)

    点击排行| 精华推荐

技术支持:信息化建设管理处

校内备案号:JW备170083

地址:江苏省无锡市蠡湖大道1800号

邮编:214122

联系电话:0510-85326517

服务邮箱:xck@jiangnan.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