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要闻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要闻 >> 正文

我校党委中心组(扩大)专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

发布日期:2019-04-18  来源:党委宣传部   文:荀峥、李博;图:胡奕;审核:王冰

4月18日下午,校党委中心组学习(扩大)会议在行政楼B307会议室召开,专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在校校党委中心组成员,党委办公室、党委组织部、纪委办公室、党委宣传部、党委教师工作部、学生工作部、工会、团委、教务处、人事处、社科处、教师卓越中心、马克思主义学院主要负责人,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代表和辅导员代表等参加会议并作交流发言。校党委书记朱庆葆主持会议。

朱庆葆指出,今年3月18日,习近平总书记专门召开了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座谈会并作重要讲话。总书记的讲话深刻阐述了办好思政课的重大意义,深入分析了教师的关键作用,明确提出了推动思政课改革创新的重大要求,是引领新时代学校思政课建设的纲领性文件,为我们办好思政课提供了基本遵循、思想指引和工作指南。

校党委副书记戴月波结合分管工作,从加强思政课队伍建设和思政理论课创新两个维度就下一步做好思政课理论与实践、课内与课外、线上与线下的“三个结合”谈了学习体会;社科处处长刘焕明结合参加江苏高校优秀青年思政课教师“领航·扬帆”计划实施工作座谈会的情况,围绕思政课教师的时代使命和重要职责谈了认识体会;马克思主义学院副院长潘加军、教师代表唐忠宝就推进“思政课程”和“课程思政”的改革,加强“宝哥说”等思政文化育人品牌的建设介绍了实践与探索的经验;机械工程学院辅导员李志超结合辅导员工作职责谈了对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六个要”的思考和体会。

朱庆葆最后作总结讲话,对下一阶段的思政课建设与改革提出四点要求:一要始终坚持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以价值塑造和信仰培育为核心整体优化思政课教育教学理念;二要不断提升思政课质量效果,要按照总书记提出的“八个统一”的要求,牢牢把握课程质量导向和教学效果导向,深入推进思政课改革创新;三要切实加强思政课队伍建设,进一步坚定思政课教师“四个自信”,按照“四个相统一”的要求提升“内功”;四要努力拓展思政工作阵地,深入推进“思政课程”和“课程思政”的协同建设,充分发挥教师育人工作室的示范效应,将第一课堂、第二课堂和网络第三课堂有机结合,推进形成“三全育人”格局。要站在即将迎来第四次党代会的新的历史节点上,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段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以创新思路、有力举措、务实作风推进思政课改革,全面落实教育部党组提出地抓好“六创优”的工作要求,以思政课的全面质量提升带动“三全育人”工作,以育人质量的全面提升带动“双一流”建设,努力为党和国家培养更多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以优异成绩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

校党委中心组理论学习(扩大)会议现场

校党委书记朱庆葆主持会议

校党委副书记戴月波交流学习体会

阅读( (编辑:荀峥)

    点击排行| 精华推荐

技术支持:信息化建设管理处

校内备案号:JW备170083

地址:江苏省无锡市蠡湖大道1800号

邮编:214122

联系电话:0510-85326517

服务邮箱:xck@jiangnan.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