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要闻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要闻 >> 正文

2019江苏省少数民族传统体育项目蹴球比赛上江南学子披金斩银

发布日期:2019-04-22  来源:体育部   文:刘丰怡;图:蒋铮璐;审核:戴建明

4月19-21日,江苏省民族宗教委员会和江苏省体育局联合举办的2019年江苏省少数民族传统体育项目——蹴球比赛在淮安师范学院进行,比赛设立男子双蹴、女子双蹴、男女混双蹴三个项目,来自南京、徐州、无锡、镇江、苏州、淮安6个代表队参与比赛。

经过一整天的鏖战,代表无锡出战的江南大学代表队,在小组赛中全部以小组第一出线,连续作战,坚持拼搏,经过最后交叉淘汰赛,在三个项目中获得了男女混双冠军、女子双蹴冠军、男子双蹴亚军。陈小娇同学获优秀远动员称号,蒋铮璐老师获优秀教练员称号。

蹴球源于清代的踢石球。蹴球比赛是在一块10米乘10米的正方形平整土地上进行,分两队进行比赛,每队两名运动员。有单人赛、双人赛、团体赛等形式,竞赛项目分男子单蹴、男子双蹴、女子单蹴、女子双蹴、混合双蹴球等。使用地掷球,每队两只球,分蓝红二色。甲队编为1号和3号,乙队编为2号、4号,比赛按1、2、3、4号的顺序轮流蹴球。比赛时脚跟着地,脚掌触球,用力蹴球。击中对方球,得1-2分,把对方球击出场外得4分,先积50分者为胜方,三局两胜。

开幕式

比赛中

赛场指导

颁奖合影

颁奖合影

阅读( (编辑:体育部)

    点击排行| 精华推荐

技术支持:信息化建设管理处

校内备案号:JW备170083

地址:江苏省无锡市蠡湖大道1800号

邮编:214122

联系电话:0510-85326517

服务邮箱:xck@jiangnan.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