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要闻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要闻 >> 正文

无锡市创造学会第五次会员代表大会在江南大学理学院成功召开

发布日期:2019-05-20  来源:理学院   文图:曹磊,叶恩钾;审核:陈周

5月17日下午,无锡市创造学会第五次会员(代表)大会在江南大学理学院钱伟长楼202会议室召开。无锡市科协学会部部长刘邦盛,理学院党委书记王珏,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陈周等领导嘉宾及会员代表40余人出席了会议。大会由无锡市创造学会秘书叶恩钾主持。

会上,王珏代表学院致辞。她向在座各位代表介绍了学院的基本情况,指出近些年学院在人才培养、科学研究、社会服务、文化传承等方面取得的进步,强调学院的发展建设与发展离不开市科协、创造学院的关心与支持,学院将继续以创新驱动为目标,着力在“融”字上做文章,深化校企产研和教育融合;在“新”字上求突破,探索新制度,建立新型合作关系;在“深”字上见长效,开展多层次、多领域合作。她坚信并期待,学会在市科协的正确领导下和广大会员支持下将会不断开创新辉煌,并预祝大会圆满成功。

刘邦盛在讲话中指出,学会从弱小到壮大一路艰辛,但也取得了不错的成绩,这是学会共同努力的结果。同时,学会要结合社会发展需要把目光放长放远,要在思考如何发挥作用、如何寻求发展上下功夫,不断拓宽思路,敞开大门,让更多有志之士加入学会,承担更多社会重要工作,谋求学会做大做强。他希望此次代表大会能够借助换届契机强化发展思路、探索服务平台、了解法规政策,为学会发展和社会服务继续贡献力量。

此次会议通过了陈健理事长的第四届理事会工作报告和新修订的章程和朱纯秘书长的财务审计报告,选举产生了无锡市创造学会第五届理事会理事,并一致推选江南大学理学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陈周担任新一届理事会理事长,无锡金桥教育发展有限公司董事长马自雄、江苏信息职业技术学院副院长孙萍、江苏省辅仁高级中学副校长沈志斌、宜兴开放大学(宜兴技师学院)副校长张德芳、无锡市广益实验小学校长杨菊萍为副理事长,江南大学创新工程研究所所长、无锡市创造学会第四届理事长陈健担任理事会顾问,无锡市创造学会第四届秘书长朱纯担任理事会监事,江南大学理学院物理实验中心叶恩钾担任学会秘书长。

新任理事长陈周讲话。他对大家的信任与支持表示衷心的感谢,就新一届理事会如何围绕我市创新型城市建设、充分发挥学会的职能和作用等提出了工作思路,并对新一届理事会的工作提出希望和要求:一是努力把学会工作与党建工作相结合,确保始终按照党指引的方向前进;二是努力把发动全体会员积极性和发挥组织优势相结合,在育人才、上水平、求实效上下功夫,提高学会的积极性和创造性;三是努力把研究推广工作和创新教育相结合,继续扩大创新教育覆盖面,提升学会水平,希望通过学会成员共同努力,创造更好更灿烂的美好明天。

会后,新一届理事会成立了学会党支部,选举组成了支部委员会,并部署相关工作。

近年来,无锡创造学会不断发展,现有会员达100余人,成员来源广泛,主要来自无锡、江阴、宜兴的高等院校、重点中小学、国家机关和知名企事业单位。学会通过举办专题讲座、创新知识竞赛、创新课题研究、科普活动进校园等系列活动积极参与社会服务工作并取得了优异成绩,先后在无锡市自然科学优秀论文、中国创造学会创造成果、无锡市优秀软课题、无锡市第十三届哲学社会科学、首届无锡市科协青年会员创新创业大赛、首届全国大学生创新体验竞赛中累计获奖数十次,希望并相信学会在新一届理事会的领导下,不忘初心,砥砺奋进,在创新的理论研究和推进无锡地区创新实践活动的开展等方面,做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王珏书记致辞

刘邦盛部长讲话

陈周副书记讲话

合影

阅读( (编辑:曹磊)

    点击排行| 精华推荐

技术支持:信息化建设管理处

校内备案号:JW备170083

地址:江苏省无锡市蠡湖大道1800号

邮编:214122

联系电话:0510-85326517

服务邮箱:xck@jiangnan.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