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要闻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要闻 >> 正文

数字媒体学院在2019年中国大学生计算机设计大赛江苏省级赛中荣获佳绩

发布日期:2019-05-20  来源:数字媒体学院   文:沈丹;图:王牧;审核:陈祎

2019年5月18日,中电莱斯杯2019年江苏省大学生计算机设计大赛暨2019年(第12届)中国大学生计算机设计大赛江苏省级赛的现场决赛在中国矿业大学南湖校区举行。

本届大赛共有全省90所院校的362支队伍入围决赛。经过激烈角逐,我校数媒学院参赛作品共荣获特等奖2项,一等奖4项,二等奖2项,三等奖4项,12件作品全部晋级国家总决赛,作为江南大学校赛组织者,学院同时荣获中国大学生计算机设计大赛江苏省赛优秀组织奖荣誉称号。

中国大学生计算机设计大赛是教育部高等计算机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教育部高等学校软件工程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教育部高等学校大学计算机课程教学指导委员会、教育部高等学校文科计算机基础教学指导委员会、中国青少年新媒体协会联合主办,是全国高校计算机科学学科和大学生计算机领域的一项盛事。自2008年开始至今,已发展成为全国高校影响力最大的大学生赛事之一,也已成为全国各高校具有重要影响的年度学生课外实践活动之一。

学院经过前期宣传动员,共有数媒、物联网、人文学院64个团队近200名同学参赛,经过评审,遴选出26件作品报送2019年江苏省大学生计算机设计大赛,其中14件作品入围省赛决赛现场答辩。竞赛分18个小组进行决赛的陈述、演示和答辩,1600余名参赛师生共享赛事,更有65位决赛评委专家为大赛做高质量、高水平的支撑评判。经过前期初评专家和决赛答辩的综合评审,学院2件作品《精准医疗多模态医学影像智能融合系统——基于模拟CT和形变场技术》和《基于敦煌254石窟的魔众形象再创造》荣获特等奖,《没想到你会在这里看到运河古塔的故事》等4件作品荣获一等奖,《“筝”走四方桌游系列——对民间手工艺的创新设计》等2件作品荣获二等奖,《海洋科幻探矿潜艇展厅》等4件作品荣获三等奖;钱鹏江、蒋亦樟、张明明、王丰四位老师荣获优秀指导老师荣誉称号;沈丹老师荣获优秀管理员称号。

学院积极鼓励学生参与各项学科竞赛活动,学科竞赛时学生将所学知识灵活运用于实践的有效途径,对于推动人才培养模式与实践教学改革,营造创新创业教育的良好氛围,培养学生的创新精神、协作精神、实践能力有重要作用,期待数媒学子在全国赛事中斩获佳绩。

特等奖获奖学生上台领奖

获奖师生合影留念

参赛学生候场

参赛师生合影留念

获奖荣誉

 

阅读(

    点击排行| 精华推荐

技术支持:信息化建设管理处

校内备案号:JW备170083

地址:江苏省无锡市蠡湖大道1800号

邮编:214122

联系电话:0510-85326517

服务邮箱:xck@jiangnan.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