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要闻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要闻 >> 正文

我校隆重举行2019届少数民族预科班结业典礼

发布日期:2019-06-14  来源:理学院   文:李文涵,曹磊,苏丹;图:张源哲;审核:陈周

6月13日,江南大学2019届少数民族预科生结业典礼在理学院202隆重举行。校党委副书记戴月波、校长办公室主任张光生、学工处处长张菁燕、教务处副处长陈安军、招生就业处副处长张婕英、理学院党委书记王珏、院长陈国庆出席典礼,相关部门、学院领导,少数民族预科辅导员、班主任及全体预科班学生一同参加了典礼。典礼由理学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陈周主持。

典礼场外,悬挂“热烈祝贺2019届少数民族预科生顺利结业”横幅,精心布置了结业签名墙,供师生签名及合影留念;典礼会场,音乐舒缓,共同营造了简朴浓厚的结业氛围。

下午四时,典礼在雄壮的国歌声中正式拉开序幕,全体师生高唱国歌。张光生宣读2019届少数民族预科生结业文件;陈国庆宣读优秀结业生表彰决定。

在典礼音乐声中,91名学生、9名优秀结业生分批有序的走上主席台,从领导手中郑重接过结业证书和荣誉证书。在他们的脸上洋溢着兴奋、自豪和对美好未来的憧憬之情,全场持续响起热烈的掌声,把典礼气氛推向了高潮。

结业生代表穆妮热•艾斯克尔、袁蛟分别发言,他们共同表达了学校和学院领导、老师一直以来谆谆教导和热心帮助的感激之情,对同学、朋友即将分离的不舍之情,对祖国和学校的热爱之情,并树立了进入新学院学习的坚定信心。

戴月波作总结讲话。他代表学校对第二届预科生顺利结业表示衷心祝贺,对在协同联动共同培养少数民族预科生的各部门、各学院表示感谢,对理学院勇于担当使命,秉承认真负责的管理教育模式给予了充分肯定,对精心策划的人才培养方案和新确立的奖学金制度予以充分的认可和支持。他为预科生未来四年的发展指明了清晰的方向,提出三点希望:一是要坚守家国情怀,热爱祖国,自觉维护民族团结;二是树立远大志向,勇于担当时代责任,用知识武装自己,用知识改变命运;三是坚持脚踏实地,练就过硬本领,用勤奋书写美好诗篇,用奋斗谱写人生华章。最后,他衷心的祝愿同学们在以后学习生活中保持良好学习习惯,用一流习惯书写一流篇章,用优秀的成绩成就优秀的人生。

江南大学是江苏省第一家承担少数民族预科班学生自主培养工作的高校。我校站在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全局的高度,成立少数民族预科班管理工作领导小组,建立多部门多学院协同机制,推动预科生工作全面开展。今年来自13个省区20个少数民族的91名预科生全部顺利结业,即将升入我校食品学院、物联网学院、商学院、人文学院、法学院、医学院等开始本科阶段学习。

校党委副书记戴月波讲话

典礼现场

颁发证书

签名

合影

阅读( (编辑:曹磊)

    点击排行| 精华推荐

技术支持:信息化建设管理处

校内备案号:JW备170083

地址:江苏省无锡市蠡湖大道1800号

邮编:214122

联系电话:0510-85326517

服务邮箱:xck@jiangnan.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