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要闻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要闻 >> 正文

揽天下英才,铸一流华章---我校召开2019年本科招生宣传动员暨工作培训会

发布日期:2019-06-21  来源:招生就业处   文:苏晓晋 刘泓珺,图:张青,审核:张婕英

6月18日下午,我校2019年本科招生宣传动员暨工作培训会在图书馆五楼报告厅召开。江南大学党委副书记戴月波、招生就业处处长崔宝同、各学院和相关部门主要领导,以及全校近300名本科招生宣传员参加会议。会议由招生就业处副处长张婕英主持。

戴月波首先做动员讲话。他充分肯定了我校2018年本科招生工作取得的成绩,并对长期奋战在招生宣传一线的老师们表示感谢。他指出,生源质量事关学校的发展,建设一流大学更需要一流生源质量。招生工作关系高校贯彻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和一流人才培养目标、关乎学校的社会影响力和美誉度。他要求全体与会领导教师要了解形势、把握政策,正确认识招生宣传工作;要明确定位、落实责任,扎实做好招生宣传工作;要多措并举、创新协同,推动招生工作再上新台阶,强调招生宣传工作要多借力、多跟进、多研究。他号召全校教职工牢固树立“置顶江南”的品牌意识,深入宣传我校的办学理念、专业优势和学科成就,讲好江南故事,全面提升学校的社会认可度,吸引更多优质生源报考。

随后,张婕英宣读了关于表彰2018年度江南大学本科招生宣传先进单位的决定,戴月波为先进单位颁发奖牌。数字媒体学院党委书记、安徽招生组组长曹秋萍和社会科学处副处长、四川招生组组长曾向红分别分享了招生宣传中的工作经验。曹秋萍在发言中表示,学院高度重视本科招生宣传工作,坚持以“统筹领导,片区负责制,老中青队伍组合”的工作方针,为确保招生宣传工作保持永久生命力提供强有力的支撑。曾向红在发言中,借助自身丰富的实地宣传经历,积极打造“五个特性”,稳步推进在川招生宣传工作,她强调要积极建立与中学的紧密联系,加强我校与优质生源基地的合作和联络,不断保持优秀人才输送的稳定性,保证本科生人才培养的质量。

会上,招生就业处处长崔宝同就今年本科招生宣传工作作了整体部署和业务培训。他以“揽天下之英才,铸一流华章”为主题,以“精准宣传江南、精准呈现江南、精准把握政策、精准服务考生、精准选拔人才”为工作理念,首先,对去年的本科招生宣传工作取得的成效进行了总结,提出实施招生宣传“一二三三”战略,构建三位一体联动体系,搭建“PC端-微信-手机网站”立体化宣传系统,真正为广大考生和家长提供方便快捷的招考服务平台。其次,他从新高考改革的进程与挑战、今年招生政策的新变化、志愿填报相关知识及特点问题解答等方面进行了详细解读。最后,他对今年招生宣传工作进行了任务部署,从总体举措、宣传策略、学院分工、工作要求及时间节点等方面提出要求。

招生工作是学校人才培养的第一环节,生源质量一定程度上决定着学校的生存和可持续发展。招生宣传工作作为招生工作的基础和核心,对学校招录优质生源、提升人才培养质量、增强综合实力均具有十分重要意义。本次招生宣传工作动员大会的召开,对各项工作都作了全面部署,使同志们认清了形势、找准了方向、凝聚了共识。相信各部门及学院负责人、全体本科招生宣传员定会全力以赴、不辱使命,共同推动我校2019年本科招生宣传工作再创佳绩。

戴月波副书记作动员讲话

2018年招生宣传工作先进单位颁奖

2018年招生宣传工作先进单位颁奖

崔宝同、张婕英、曹秋萍、曾向红发言现场

会议现场

阅读( (编辑:招生就业处)

    点击排行| 精华推荐

技术支持:信息化建设管理处

校内备案号:JW备170083

地址:江苏省无锡市蠡湖大道1800号

邮编:214122

联系电话:0510-85326517

服务邮箱:xck@jiangnan.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