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要闻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要闻 >> 正文

第十一届中国决策科学学术年会在江南大学成功举办

发布日期:2019-07-04  来源:商学院   文:钱吴永;图:寿嘉俊;审核:李佳敏

6月28日至30日,2019第十一届中国决策科学学术年会在江南大学隆重召开。本次年会由中国管理现代化研究会管理与决策科学专业委员会、中国运筹学会决策科学分会、江南大学共同主办,江南大学商学院承办,中国优选法统筹法与经济数学研究会青年工作委员会、中国物联网发展战略研究基地协办。本届大会主题是“大数据与人工智能决策”,设有学生论文工作坊、大会主旨报告、大数据决策主题论坛、智能金融决策主题论坛、杰出学者面对面话成长论坛、期刊编辑交流论坛等,邀请湖南工商大学校长陈晓红院士、湖南大学副校长陈收教授、大连理工大学胡祥培教授、中国科学院大学董纪昌教授、加拿大康考迪亚大学Gregory E. Kersten教授、温莎大学Kevin W. Li 教授、美国普渡大学J. Gregory Shanthikumar教授和Qi Annabelle Feng教授等18名国内外决策科学领域著名学者作大会报告以及Management Science、Production and Operations Management、Group Decision and Negotiation、系统工程理论与实践、管理科学学报、中国管理科学、系统科学与数学等本领域国内外著名期刊主编、编辑作分享交流,来自国内外95所高校的249名代表参加本次年会。

29日上午,会议开幕式在江南大学长广溪宾馆太湖厅举行。副校长吴正国致辞欢迎来自世界各地的专家学者,并介绍了江南大学的发展现状。他指出,本次年会是中国决策科学领域的一场盛会,对促进国内外学者的交流与合作,推进决策科学的交叉、渗透和融合发展具有重要意义。中国运筹学会决策科学分会理事长董纪昌教授、中国管理现代化研究会管理与决策科学专业委员会秘书长余乐安教授分别致辞,对各位学者的参与和支持表示衷心感谢,并祝愿会议取得圆满成功。

大会主题报告环节,陈晓红院士作了题为《新技术融合下的人工智能发展趋势与应用创新》学术报告,系统分析了人工智能发展现状,并结合人工智能与新技术融合实践探索剖析人工智能应用的新场景、新趋势,并就人工智能发展对决策的影响等提出了一些值得高度关注与深入研究的具有前瞻性和战略意义的问题,为开展基于人工智能的智能决策研究指明了方向。陈收教授、胡祥培教授、Gregory E. Kersten教授分别作了题为“互联网环境中的信用管理研究前沿与金融科技实践创新”“开发电商荒地,建设电商高原—边疆农村电子商务发展的思考与实践”“Business Negotiations: Agents, Models, Data”系列报告;Kevin W. Li教授、J. Gregory Shanthikumar教授、Qi Annabelle Feng教授分别作了“Decentralization or Integration: Distribution Channel Strategies under Environmental Taxation ”“How Research in Production and Operations Management May Evolve in the Era of Big Data”“Stochastic Functions and Their Applications in POM”报告,为参会代表提供了具有前瞻性的新视野、导向性的新视角、引领性的新思路。

主题论坛环节,中科院李建平教授、王珏教授、厦门大学方颖教授、北京化工大学余乐安教授围绕大数据决策作了分享;华东理工大学周炜星教授、对外经贸大学吴卫星教授、天津大学熊熊教授、西南交通大学朱宏泉教授围绕智能金融决策作了分享,为参会代表提供了精彩纷呈的学术盛宴,在决策科学学术领域产生了广泛的影响。杰出学者面对面交流环节,8位学者就自身成长发展经历与感悟向与会学者进行了分享,引起了广泛共鸣;期刊主编交流环节,国内外本领域主流期刊主编、编辑就刊物发展现状、稿件处理流程、发展趋势等向参会代表作了阐述并互动交流。

2019第十一届中国决策科学年会在江南大学的成功举办,是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构建中国特色哲学社会科学的重要论述,着力推进具有中国情景的决策科学发展的需要,不仅为国内外决策领域的专家学者搭建了交流平台,也为江南大学商学院师生与国内外一流学者开展学术交流与合作提供了良好契机。下一阶段,商学院将进一步加大与国内外一流研究机构和高校学者的合作交流,全面提升学院师生的科研能力和研究水平,为推动中国决策科学持续创新,产出更多高水平研究成果提供有力支持。

江南大学副校长吴正国致辞

湖南工商大学校长陈晓红院士作大会主题报告

大会报告(一)

大会报告(二)

主题论坛、杰出学者面对面交流、期刊主编交流

阅读( (编辑:寿嘉俊)

    点击排行| 精华推荐

技术支持:信息化建设管理处

校内备案号:JW备170083

地址:江苏省无锡市蠡湖大道1800号

邮编:214122

联系电话:0510-85326517

服务邮箱:xck@jiangnan.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