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要闻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要闻 >> 正文

我校理学院新青年社会实践调研团前往连云港正大天晴药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调研

发布日期:2019-07-13  来源:理学院   文:王琦琦;图:李文涵;审核:陈周

7月5-10日,江南大学理学院新青年社会实践调研团走进素有“中国药港”之称的连云港市,走访正大天晴药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深入了解当地药业发展。

正大天晴药业集团是集科研、生产和销售为一体的创新型医药集团企业,是国内知名的肝健康药物研发和生产基地,为国家重点高新技术企业,2017年位列中国医药工业百强企业榜中第17位。

实践团队首先来到正大天晴参观展厅,由正大天晴内部专业讲解员向队员们介绍正大天晴药业的发展历程、集团组成、研发方向及成果。正大天晴集团在连云港市内有三个生产基地,包括孵化基地、原料药基地和制剂基地。拥有研发人员1500余名,在研项目170多个,其中,自主研制的天晴甘美和润众分别为国家一类新药和国内首家上市药物。正大天晴集团强调以人为本,积极承担社会责任,建立了爱心基金会并在连云港市与春晖教育机构合作成立了“天晴春晖幼儿园”,帮助员工解决子女的教育问题。

实践团队参观的是集团三个基地中占地面积最大的制剂基地,主要了解小容量注射剂的生产过程,该生产车间已通过欧盟现场检查认证,生产线上大多使用全自动化设备,仅在包装的少数过程中需要人工干预。参观期间,队员们了解到在国家创新发展的大环境下,企业的创新和研发能力得到了巨大提升,正大天晴的研发费用年投入已经超过10亿元。目前,正大天晴的多种药物品种在欧盟和美国FDA完成了注册,同时自主研发的创新药也得到了国家重大专项局的重视。创新发展离不开技术人才,正大天晴集团表示在骄人成绩的背后,有着强大的高端人才团队作为支撑,连云港政府在医药业人才的引进工作上不断助力。同时,正大天晴集团与中国药科大学等多所中国高等院校形成产学研合作模式,取得了骄人的成绩。

对于企业的发展方向,正大天晴集团制定缜密的规划,在未来的发展中,将持续强化核心竞争力的打造,在保持优势地位的基础上,重点打造肿瘤及肿瘤辅助用药等治疗领域,创新技术路径和商业模式,带动运营过程中各项环节的转型升级,以及产业体系的提质换挡,向创新型、国际化的医药集团稳步迈进。

此次参观学习,队员们接触并了解到许多在课本和生活中学不到的知识,开拓了视野,增长了对于现代化企业的认识,感受到了国家政策对企业创新发展的促进作用。通过此次参观,团队中的每一个人都获益匪浅,希望可以有更多的机会接触和了解不同企业,并以自己的绵薄之力为国家和社会创新发展助力。

讲解员介绍公司发展历史

企业负责人与学院师生交谈

合影

阅读( (编辑:曹磊)

    点击排行| 精华推荐

技术支持:信息化建设管理处

校内备案号:JW备170083

地址:江苏省无锡市蠡湖大道1800号

邮编:214122

联系电话:0510-85326517

服务邮箱:xck@jiangnan.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