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要闻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要闻 >> 正文

我校在第五届江苏省“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中取得佳绩

发布日期:2019-07-18  来源:学生工作部   文:杨宏华、达映辰;图:达映辰;审核:单筱婷

7月16日-18日,由江苏省教育厅联合江苏省委统战部等13个部门共同举办的第五届江苏省“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在常州大学举行。经过激烈的网络评审、复赛会评、现场路演决赛等环节,我校报送的13个主赛道项目获一等奖4项、二等奖3项、三等奖5项,其中一等奖项目“BGR-全国仿生胃肠道生物反应器领跑者”获大赛“最佳创意奖”,詹晓北等10名老师获大赛“优秀指导教师奖”,我校获大赛主赛道“优秀组织奖”。同时,我校报送的5个“青年红色筑梦之旅”赛道项目获二等奖1项、三等奖2项,学校获红旅赛道“优秀组织奖”。我校获奖数量位列全省前列。

本届大赛是全省参赛面最广、覆盖高校最全、参赛团队最多、参赛水平最高、影响最大的创新创业盛会,省内共有138所高校、71所中职校的4.2万支团队近16.8万人次报名参赛,参赛团队和人数均比去年翻了近一番,接近前四届总和。经复赛评审,250支团队对决现场答辩,评选出一等奖80个(主赛道40个,红旅赛道和职教赛道共40个)。获评一等奖的项目参加创新创业训练营,经过打磨后,将选出团队于10月份代表江苏省参加在浙江大学举办的全国总决赛。

自3月启动校内选拔赛以来,学生工作处与校团委协力合作,各学院广泛动员、积极参与,校内共申报主赛道项目378项、红旅赛道项目78项,覆盖学生逾2000人。学生工作处与校团委先后组织了多场学院初选、项目展示初赛、路演答辩选拔赛、校赛决赛和重点项目培育等活动,邀请了校内外创业导师、孵化器投资人等为参赛团队进行深入培训和指导。

学校将以本次大赛备赛工作和参赛成果作为进一步深化创新创业教育改革的载体,切实提高学生“敢闯会创”的能力,鼓励学生在创新创业中磨练品格、增长才干,把激昂的青春梦融入伟大的中国梦中,努力成为德才兼备的有为人才。

省教育厅副厅长王成斌和常州市委常委韩九云听取我校项目介绍

我校项目参加“四强争夺赛”路演

“BGR-全国仿生胃肠道生物反应器领跑者”项目(右三)获大赛“最佳创意奖”

我校全体参赛人员合影

获奖人员合影

阅读( (编辑:学生工作部)

    点击排行| 精华推荐

技术支持:信息化建设管理处

校内备案号:JW备170083

地址:江苏省无锡市蠡湖大道1800号

邮编:214122

联系电话:0510-85326517

服务邮箱:xck@jiangnan.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