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要闻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要闻 >> 正文

江南大学2019年暑期援疆实践团再出发

发布日期:2019-07-20  来源:纺织服装学院   文:初曦、李深;图:胡奕;审核:周云龙

为积极响应国家“一带一路”倡议和“十三五”规划号召,利用学科优势助力新疆纺织产业发展,同时响应习近平总书记对新时代青年学子的号召,秉着“科技支农,纺织援疆”的宗旨,江南大学纺织服装学院广泛宣传、积极动员,组建“江南大学援疆暑期社会实践团”。7月10日实践团从无锡出发,前往乌鲁木齐与来自东华大学等全国14所高校师生汇合,面向新疆各地州、市的纺织研究所、棉花主产区、学校与纺织厂开展为期15天的援疆社会实践活动。

本次实践团队共由11名党员师生组成,覆盖纺织、轻化、服装三大对口专业,实践内容以“思想援疆”、“科技援疆”、“智力援疆”为主线,利用党员队伍优势、学科专业优势及高层次人才优势,共同促进新疆地区纺织产业的转型升级。团队将分赴乌鲁木齐、喀什巴楚县、喀什叶城县、喀什莎车县、阿图什、阿克苏、吐鲁番等七个地区通过走访调研、授课宣讲、技术研讨等方式开展实践活动。此次援疆之行,以“思想援疆”为导向,由团队优秀党员师生带头,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为指引,将专业授课与思政教育深度融合,积极培育与引导地方纺织类从业人员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以“科技援疆”为驱动,借助地方高校、企业及权威检测机构支持,开展纺织产业和教育发展调研,切实帮扶地方纺织类专业机构解决实际问题,推动区域发展进步;以“智力援疆”为抓手,赴南北疆地区纺织类高校培训授课,发挥专业所长,以文化人,推进教育事业纵深发展。

“见证了两届援疆团的发展与历程,期待此次援疆之行,希望老师和同学们能够在知识的交流与碰撞中,为‘一带一路’倡议建设添砖加瓦,为新疆纺织行业发展贡献微薄力量!”本次援疆团指导老师、江南大学纺织服装学院党委副书记周云龙说道。

本次援疆团队长刘虹兵同学表示:“作为一名青年学生党员,很荣幸有这样一个机会可以把自己的专业知识带去新疆,用实际行动书写自己的责任和使命。”

江南大学纺织服装学院援疆实践团自2017年创建以来,已成功开展两期,团队累计授课达90节,培训人数超过1000人次,实地走访调研了纺织企业与机构30余所,撰写调研报告10余份,受到地区校企单位高度赞誉,为推动东西部纺织行业发展做出巨大贡献。

江南大学纺织服装学院援疆团出征合影

江南大学纺织服装学院援疆团火车站合影

阅读( (编辑:纺织服装学院)

    点击排行| 精华推荐

技术支持:信息化建设管理处

校内备案号:JW备170083

地址:江苏省无锡市蠡湖大道1800号

邮编:214122

联系电话:0510-85326517

服务邮箱:xck@jiangnan.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