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要闻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要闻 >> 正文

江南大学举行2019年重阳节敬老活动

发布日期:2019-10-09  来源:离退处   文:杨柳;图:杨柳、张才兴等;审核:陈霞雯

金秋十月,丹桂飘香,在举国同庆新中国70周年华诞之际,一年一度的重阳敬老节又如约而至。10月7日上午,江南大学在离退休人员活动中心、江南大学大学生南区活动中心两个活动地点同时举行“欢度九九重阳佳节 共祝祖国繁荣昌盛”2019年重阳敬老活动,1800多名离退休老同志参加了本次活动。同时,在离退休人员活动中心室外广场,举行了“我看新中国成立70周年新成就”第六届江南大学离退休人员摄影、绘画作品展。

早上7点不到,老同志们三三两两、陆陆续续抵达了活动现场,久未见面的老朋友抓住这个难得的机会,相互问候,亲切交流,每个人的脸上都洋溢着幸福的微笑。他们纷纷表示,在国庆节和重阳节重叠在一起的今天,感受到了浓浓的节日气氛,感受到了学校和国家无微不至的关怀。新中国成立70年以来,国家不断取得新的伟大成就,学校也有了快速的发展,作为江南大学的离退休教职工感到十分高兴和发自内心的自豪。

校党委副书记戴月波专程来到敬老活动现场,他转达了校党政领导对广大离退休老同志们的真挚祝福。他指出,今年重阳节恰逢新中国成立七十周年,国家和学校的发展离不开广大离退休老同志们曾经的努力,在此感谢老同志们的付出和奉献。他叮嘱离退休处工作人员,要求大家要全力以赴,有始有终,办好本次活动。今后要一如既往关注老同志们的需求,不断创新,更多地运用新办法新技术服务老同志,为老同志们搭建更多发挥才能的舞台,沟通交流的平台,满足广大离退休老同志更高物质和精神生活的需求。

为办好今年的重阳敬老活动,离退休工作处精心策划,通过各种形式把活动通知、出行路线和安全提醒等告知离退休老同志。全体工作人员放弃国庆休假时间,提前准备,保障活动的顺利开展。本次活动还得到了青山派出所、学校信息化中心、保卫处、后勤处及离退休教师骨干的大力支持和帮助。

精准服务、规范管理既是原则要求,更是具体举措。离退休工作处对本次重阳节活动形式还进行了大胆的改革和创新,首次采用信息系统进行活动签到,规范了管理,提高了效率,也为老同志们增添了现代科技的体验感。为此,离退休工作处在学校信息化中心的支持下,从上半年开始,着手离退休工作信息化系统二期的开发和调试,开学后又针对重阳节活动人数多、规模大、情况复杂等情况反复考虑商量周密的方案,确保活动取得圆满成功;在信息化管理的基础上首次在校内分设两个活动地点,老同志们可以自由选择其中一个点参加活动,提升了参与便捷性,减少了出行压力,也吸引了更多的老同志参加到活动中来;为了更好地服务老同志,满足老同志的需求,离退休工作处用半年的时间对无锡市有关部门提供的养老机构和康复医院进行了筛选及实地调研,精心编印了《无锡市部分养老机构、康复医院信息手册》,期望为老同志们提供实实在在的服务和帮助。改革创新是离退休工作处对学校“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理念的具体落实,也是对高质量推进离退休工作的切实行动,一系列举措不仅能实施好“老同志满意工程”,也提升了离退休工作质量与规范。

活动现场(一)

活动现场(二)

戴月波看望老同志

观看摄影展

热情服务

 

阅读(

    点击排行| 精华推荐

技术支持:信息化建设管理处

校内备案号:JW备170083

地址:江苏省无锡市蠡湖大道1800号

邮编:214122

联系电话:0510-85326517

服务邮箱:xck@jiangnan.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