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要闻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要闻 >> 正文

我校药学院学生首次参加全国大学生健康科普大赛取得优异成绩

发布日期:2019-10-10  来源:药学院   文图:钱建瑛 审核:姚剑英

2019年全国大学生健康科普大赛暨夏令营活动于近日完美落幕,江南大学药学院首次组队参赛,荣获2个优秀奖,并获评“优秀组织单位”。

全国大学生健康科普大赛暨夏令营活动由中华预防医学会联合中国疾病预防控制中心研究生院举办,中华预防医学会创新与科普教育培训基地(玉溪)承办,云南沃森生物技术股份有限公司提供支持,旨在响应“健康中国2030”号召,促进大学生参与健康科学传播社会实践活动,提高大学生健康科学创新与传播普及能力。中华预防医学会成立于1987年,是我国公共卫生与预防医学领域全国性的社会学术团体。2016年成立的创新与科普教育培训基地(玉溪)是以促进科技创新,开展科普教育培训为核心的第一个国家级创新与科普教育培训基地。本次活动面向全国各大公共卫生学院征集以“肺炎防控”为主题创作的健康科普作品,各高校及公共卫生学院推荐在校大学生(本科及研究生)组建健康科普团队,报名参加大赛。活动主办方通过组织网络投票、专家评审相结合的形式,评选出优胜队伍。

我校药学院此次共组织了两支队伍参赛,一支由2017级制药工程专业王雨露、曹雪岑两位同学组成,另一支由2017级制药工程专业叶芸慧、关梦云、胡笳三位同学组成,由钱建瑛任指导老师。两支队伍在制作科普作品的过程中均融入了自己的对于肺炎球菌疫苗的理解与看法,希望能够通过自己的作品将有关肺炎球菌疫苗的知识普及大众。在夏令营调研方案方面也是对实践地点进行了深入的了解,制定了针对性的调研方案。最终,两支队伍的作品《肺炎球菌疫苗传》和《论肺炎球菌疫苗的重要性》均获得了优秀奖。在钱老师的悉心指导下,两支队伍的作品紧扣主题,将肺炎球菌疫苗的有关知识向大众进行了充分展现,江南大学药学院因此荣获“优秀组织单位”奖。

此次活动通过深入了解疾控工作、开展参观基地、专题讲座、调研采访等内容,响应了“健康中国2030”号召,促进了大学生积极参与健康科学传播社会实践活动,提高了大学生健康科学创新与传播普及能力,增强了学生对于传播健康科学的关注,对于提高学生在制药工程相关专业方面的学习有重要意义。

荣誉证书

获奖证书


阅读( (编辑:顾峻)

    点击排行| 精华推荐

技术支持:信息化建设管理处

校内备案号:JW备170083

地址:江苏省无锡市蠡湖大道1800号

邮编:214122

联系电话:0510-85326517

服务邮箱:xck@jiangnan.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