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要闻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要闻 >> 正文

校领导到理学院调研工作

发布日期:2019-10-09  来源:理学院   文图:曹磊;审核:王珏

10月9日上午,副校长张凌浩带领教务处、教学评估与教师卓越中心等负责同志一行6人到理学院进行调研,理学院全体领导班子成员参加调研。

理学院院长陈国庆以“围绕学科建设,提升学院整体实力”为题,从学院概况、基础课教学、学科建设等方面向张凌浩一行做了汇报,重点汇报了学院在学科建设、师资力量、科研平台、人才培养等工作中面临的问题及学院采取的应对措施。院党委书记王珏结合目前学科特点、教师团队结构及发展路径等介绍了学院的相关情况,她表示学院会积极抓住重点工作、解决难点问题,通过加强党建引领、文化引导、助力教师成长、支持学科建设,从而促进学院发展。理学院班子其他成员也从不同角度汇报了相关工作。

听取汇报后,大家就“立德树人与教学工作的融合”“基础课教学效果的提升”“专业建设的与时俱进”“教师评教系统的科学化”“教师队伍的培养”等问题进行了充分讨论和交流。

张凌浩对理学院所取得的成绩给予了充分的肯定,对学院领导班子能够团结一致、立足大局谋划学院未来发展方向表示赞同。他指出,学院在目前发展中确实存在不少困难,但学院领导班子分析问题准确,应对措施明确。他建议,学院一要把立德树人工作放在首位,立足学院实际,与师资队伍建设、人才培养工作紧密融合;二要坚持把人才引进与学科发展相结合,注重青年人才的内培外引,促进学科发展;三要依托优势学科,打造学科核心方向,整合资源,加强基础性理科学科建设,积极谋划专业布局;四要立足教学基本点,探索教学新招实招,争取在教学成果方面获得突破。他希望理学院能够在学校大发展态势下,找准定位,积极突破,争取更好的发展机会。

听取汇报

阅读( (编辑:曹磊)

    点击排行| 精华推荐

技术支持:信息化建设管理处

校内备案号:JW备170083

地址:江苏省无锡市蠡湖大道1800号

邮编:214122

联系电话:0510-85326517

服务邮箱:xck@jiangnan.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