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要闻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要闻 >> 正文

2019年“庆祝新中国70周年华诞 江南大学赏秋联谊会”举行

发布日期:2019-10-16  来源:离退处   文/图:杨柳;审核:陈霞雯

10月14日,2019年江南大学离退休老同志“庆祝新中国70周年华诞 江南大学赏秋联谊会”在我校离退休人员活动中心举行。校老年人体育协会会长姜忠平,秘书长陈仲康以及200余名老同志欢聚一堂,载歌载舞。校党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倪松涛,离退休工作处处长陈霞雯及全处工作人员参加了本次活动,与老同志们一起度过了一段快乐而难忘的幸福时光。

上午8点不到,老同志就陆陆续续地来到了活动中心,兴致勃勃地准备参加活动。在活动中心广场围栏上,老同志们三三两两围在彩色谜语中,或是讨论或是沉思,不一会儿功夫,挂有谜面的近两百张纸条就所剩无几。老同志们拿着猜到谜语后得到的纪念品,脸上洋溢着自信而满足的笑容。在广场中心的套圈项目前,老同志们又精神抖擞的来大试身手。有的老同志一边尝试一边调整动作,有的老同志一举命中,有的老同志互相切磋交流经验,有的老同志在一旁加油助威,场内响起一阵阵的叫好声,热闹非凡。

9点整,老同志们都聚集到了演出场地,由老同志们自编自演的文娱节目正式开演。首先倪松涛致辞,他阐述了赏秋联谊会的重要意义,提到今年是新中国成立70周年,我校有38位离退休老师获得“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纪念章,感谢老同志们为国家和学校作出的卓越贡献,也希望老同志们能够坚持老有所为,继续发光发热,学校也将营造关爱、陪伴、感恩、致敬老同志的氛围,让每一位老同志都能生活得安心、静心、舒心,都能健康长寿、安享幸福晚年。

由张锡营、陆五妹、何武等表演的舞蹈《麦田》拉开了演出的帷幕,欢快的音乐、动人的舞姿,一下子就点燃了演出现场的气氛。接着由退休老领导合唱《我的中国心》,激情澎湃,唱出在场每个人的心声。施培新等同志的朗诵《变老的时候》温柔婉转,抒发了对未来生活美好的向往。周显荣为大家带了太极拳表演,拳脚生风,刚柔并济,完美地诠释了“老当益壮”的风采。接下来的独舞《茶浮、人息》,人文学院张议方同学用高超的舞技为老同志们带来一场视觉盛宴,描绘出一幅淡然唯美的画面。人文学院许娜同学带来独唱《鸿雁》、《鹿be free》,歌声悠扬,直抵内心。储金柏、吴福明合奏二胡《小花鼓》,此时天空飘下了蒙蒙细雨,曲声配合的雨声别有一番韵味。郭锡华等朗诵队的老同志带来《祖国啊!我亲爱的祖国》,端庄大气的服装,优雅动人的声音,表达了对祖国无限的热爱。盛玉娟、王蕾、倪佩丽等带来了旗袍秀《江南美》,她们优雅从容地踩着步子,在舞台上不停地转换阵型,自信从容,得体大方,展示着独特的夕阳美。最后,老教师合唱团、退休老领导和离退休处全体工作人员一起冒着大雨完成大合唱《我和我的祖国》,大家挥动着手中的五星红旗,不畏雨水的拍打,以歌声抒发对祖国母亲的热爱,将整个活动推向高潮。

今年在节目安排上,除了老同志们自编自导的节目外,还首次加入了学生表演的节目,丰富了节目内容的同时也营造出老少携手,同台共乐的欢乐氛围。活动过程中正巧下起一场大雨,但参加演出的老同志们都克服了困难,完成了节目表演,台下的观众也无一离场,全情参与到活动中,足以显示出我校离退休人员的高素质、高水平。“赏秋联谊会”是我校离退休人员特色品牌活动之一,也是深受老同志们喜爱的活动之一,这不仅是一次增进交流、愉悦身心的活动,更展示了我校离退休人员老有所为、老有所乐、老有所学的多彩退休生活,以及积极向上的精神面貌。

校党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倪松涛致辞

3CDA2

趣味活动

精彩节目(一)

2040D

精彩节目(二)

精彩节目(三)

阅读(

    点击排行| 精华推荐

技术支持:信息化建设管理处

校内备案号:JW备170083

地址:江苏省无锡市蠡湖大道1800号

邮编:214122

联系电话:0510-85326517

服务邮箱:xck@jiangnan.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