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要闻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要闻 >> 正文

校领导赴医学院调研

发布日期:2019-10-21  来源:医学院   文,图:付少平 审核 奚晓岚

10月17日下午,徐岩副校长带领学科处、研究生院、国交处等部门负责同志到医学院进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项调研,医学院领导班子成员参加调研。

首先,陈永泉院长围绕学科建设、国际交流工作,重点汇报了近期学院所作的主要工作,并提出医学院发展过程中的面临的人才问题、学科建设问题和留学生培养问题,并汇报下一步将要开展的工作思路。其间,各部门负责同志就有关内容与参会人员展开讨论和交流。

在听取汇报后,徐岩对医学院推进学科建设、国际交流和开展主题教育过程中所做的工作表示充分肯定,对学院领导班子能够团结一致、高起点谋划学院未来发展方向表示赞同。他指出,医学院是市校共建学院,学院在人才培养、科学研究、服务地方等方面做了很多工作,取得了不少成绩。今年11月,学院将迎接教育部临床医学专业认证,这是今年学校重点工作,对医学院的发展非常重要,他要求学院和附属医院要高度重视。

医学院建立时间短,办学难度大、要求高,学校一直予以支持,希望能加快医学院发展,为地方经济发展做出努力。徐岩对医院下一步工作提出三点具体要求:一是要凝练方向,集中发力。医学院要对学科方向和目标的建立有系统的思考,要将有限的资源梳理清楚,合理分布,集中发力,逐渐形成江南大学、形成无锡医学院自己的特色;二是学科建设要抓住核心。医学院引进人才要和团队建设相结合,明确团队发展方向;要持续提升平台建设,瞄准博士点建设;要结合无锡经济和社会发展需求,结合附属医院的建设,凝练学科方向,精准定位人才培养目标,进一步提高人才培养质量;三是要服务地方医疗为己任。要充分利用市校共建的优势,不断提高办学水平,扩大专业影响。医学院要加强与附属医院的深度融合,提高相互认同感,围绕临床需求,策划和开展一系列科学研究,明确二级学科的主攻方向,同时利用好校聘院管机制,努力为无锡医疗卫生事业的发展贡献力量。

徐岩副校长讲话

座谈会现场(一)

座谈会现场(二)


阅读(

    点击排行| 精华推荐

技术支持:信息化建设管理处

校内备案号:JW备170083

地址:江苏省无锡市蠡湖大道1800号

邮编:214122

联系电话:0510-85326517

服务邮箱:xck@jiangnan.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