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要闻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要闻 >> 正文

党建引领,深度合作,赋能腾飞——我校受邀率队赴阿里巴巴集团开展政校企合作调研

发布日期:2019-10-21  来源:后勤管理处   文、图:刘湧;审核:卢长征

为加强党的基层组织建设,认真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科技创新的系列重要讲话精神,注入邮政快递末端服务科技创新动能,进一步提升我校智慧校园快递服务能力,10月16日,中国教育后勤协会副会长、我校副校长田备受邀率江南大学快递驿站的三方合作平台单位无锡市邮政管理局及无锡市快递协会组团赴阿里巴巴集团总部开展政校企合作调研,无锡市邮政管理局副局长王贵祥、后勤保障系统党委书记卢长征、后勤管理处处长方正泉、信息化建设与管理中心主任张华等一行10人参加。

中共菜鸟网络有限公司党委书记韩曦热情地接待了田备一行,双方围绕“新模式、新技术、新业态暨党建共建”展开交流。韩曦向调研团分享了阿里巴巴成长历程和未来发展趋势,详细介绍了菜鸟网络公司党的组织建设、创新驱动、社会协同、创新业务及供应链服务等方面工作,及菜鸟网络校园业务的数字化、智能化、标准化最新进展情况。他充分肯定了党员同志在工作中发挥的先锋模范引领作用。他表示江南大学是菜鸟网络公司在全国高校中开展合作的首批对象,江南大学快递驿站是“菜鸟驿站”校企合作的发源地,也是菜鸟驿站的全国高校首批标杆站点之一,希望要以江南大学快递驿站合作平台为纽带,政校企三方党建工作创新为新起点,更好地实现深度合作。

田备向韩曦介绍了我校学科特色及后勤事业发展情况,他充分肯定了阿里巴巴在党的组织建设和工作机制创新等方面取得的成绩,他希望,双方共同开展高校快递业务合作经营模式的探索,打造实验基地,不断提升信息化、智能化、数字化在新技术、新模式领域的应用,提高服务师生的能力和水平,满足师生日益增长的用邮需求。江南大学愿意与菜鸟网络一道携手巩固发展、深度合作,再攀高峰,争创智慧校园建设新高原。

王贵祥表示,江南大学快递驿站在全国高校中推动“菜鸟驿站”业务拓展发挥了重要作用。希望政校企三方本着“资源共享、优势互补、互利共赢、协调发展”的原则,支持江南大学快递驿站服务创新,提升平台管理水平和发展,共同推动快递科技、绿色发展。

方正泉代表我校与无锡市邮政管理局、菜鸟网络公司围绕以江南大学快递驿站为平台和基础,加强党的组织建设和文化建设,深化信息服务合作,积极支持新技术、新产品的推广和应用等方面内容,共同签署了政校企三方战略合作框架协议,田备出席合作签约仪式。

会后,调研团参观了阿里巴巴西溪园区和党建馆,实地考察了快递服务无人车等新科技的应用情况。

阿里巴巴总部座谈交流现场

田备副校长会上发言

王贵祥副局长会上发言

签约仪式现场

政校企三方领导合影

阅读( (编辑:后勤管理处)

    点击排行| 精华推荐

技术支持:信息化建设管理处

校内备案号:JW备170083

地址:江苏省无锡市蠡湖大道1800号

邮编:214122

联系电话:0510-85326517

服务邮箱:xck@jiangnan.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