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要闻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要闻 >> 正文

不忘初心担使命,校企合力育英才 ——江南大学商学院成功举办企业家辅导员沙龙暨第七批企业家辅导员聘任仪式

发布日期:2019-10-21  来源:商学院   文:孙旭媛;图:陈梦;审核:李荣华

10月18日下午,江南大学商学院2019年企业家辅导员沙龙暨第七批企业家辅导员聘任仪式于商学院MBA118会议厅成功举办。商学院院长滕乐法,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李荣华,六位商学院企业家辅导员主席团成员——远东控股集团党委委员、远东慈善基金会执行理事长周东佼,华泰证券股份有限公司苏州分公司总经理刘晓冰,无锡兰德机电工程成套有限公司总经理陈浩,江苏九州七星文化产业有限公司总经理杜翰文,无锡市润资投资有限公司董事长陈志荣,软件行业协会副秘书长孔天民及40多位企业家辅导员成员出席会议。

会议开始,全体成员通过一段视频共同回顾了商学院“企业家辅导员”育人项目6年来的发展成果。李荣华就2019-2020学年企业家辅导员项目工作要点进行发布。她简要介绍了“企业家辅导员”育人项目的工作内容、工作成效,并对本年度项目创新及工作要点进行了详细阐述。“企业家辅导员”育人项目从2013年10月启动,已逐步探索形成“参与培养方案制定—实践教学—见习就业—毕业生质量跟踪—培养方案修订”的校企协同育人模式,具备全覆盖、范围广、渗透强等特点。正值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企业家辅导员项目将围绕“不忘初心”“爱国教育”“理想信念”、“学风建设”、“创新创业”等主题开展企业家辅导员见面会、主题班会、专题沙龙、企业家辅导员进课堂、名企体验等活动,实践传承“为人之道、为学之道、为商之道”,激励商院学子立志成为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的时代新人。

会上,主席团秘书处秘书长陈志荣宣读了《企业家辅导员对接2019级班级名单》,吴福龙、孙爱军、马彪、王俊有、卢海燕、张君君、张晶等7位新聘任的企业家辅导员代表新聘任的第七批企业家辅导员受聘并庄严宣誓。宣誓结束后,新聘任企业家依次上台发言,介绍个人、企业及对协同育人项目的思考。伴随着现场热烈的掌声,出席活动的领导和企业家辅导员代表们纷纷表示对“校企协同育人项目”的殷切期望和美好祝愿。

接着,现任企业家辅导员代表、主席团副主席周东佼进行发言。结合自己从2013年伴随企业家辅导员项目一路走来的思考,周东佼女士用“竹子定律”告诉大家,做人要学会坚持。人生没有开挂,只是厚积薄发的结果。“教育意味着一棵树摇动另一棵树,一朵云推动另一朵云,一个灵魂唤醒另一个灵魂。”企业家辅导员要做的,是用生命影响生命,让同学们在对的时间、对的地点、遇上对的人做对的事,最终实现自己的人生价值。

滕乐法对莅临嘉宾表示热烈欢迎,并对企业家辅导员们对学校的大力支持表示衷心感谢。他表示听完周东佼女士的发言很是触动,并深情回顾了与远东结缘、与蒋锡培等优秀企业家结识相知并携手开拓校企协同育人的故事。他高度赞扬了企业家精神及企业家辅导员对于学院长期发展所作出的贡献,表示商学院始终与企业同频共振,与祖国同频共振;号召企业家们与学院联手,共同搭建校企合作平台,打造协同育人品牌,将思政育人、专业育人与企业实践教育有机结合,将校园文化与企业家精神、商业精神有机结合,在新时代开创校企协同育人新思路,打造商院学子通往社会的“最美一公里”。

本次活动的成功举办,完善了平台共建、资源互惠、机遇共享的新时代特色协同育人机制,建立了联系课堂教学和企业生产管理实践的纽带,搭建起一座校企深入合作的桥梁,为打造创新育人品牌、发挥育人共同体的作用助力。

滕乐法院长致词

新任企业家辅导员宣誓

合影留念

阅读( (编辑:寿嘉俊)

    点击排行| 精华推荐

技术支持:信息化建设管理处

校内备案号:JW备170083

地址:江苏省无锡市蠡湖大道1800号

邮编:214122

联系电话:0510-85326517

服务邮箱:xck@jiangnan.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