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要闻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要闻 >> 正文

我校顺利通过全国高校来华留学质量认证

发布日期:2019-10-21  来源:国际教育学院与北美学院   文:李雷 图:中国教育国际交流协会/国际教育学院 审核:高雪梅

2019年10月17日至20日,在教育部的大力支持下,由中国教育国际交流协会举办的“第二十届中国国际教育年会”在北京国家会议中心召开。本届年会以“教育2035:对话世界的未来”为主题。全国高校来华留学质量认证正式启动以来的首批认证结果也在年会上揭晓。

教育部党组书记、部长陈宝生出席年会并讲话。他指出: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年来,在中国共产党的坚强领导下,教育始终与国家发展同向同行,为经济社会发展提供了强大的人才和智力支撑。开放带来机遇,合作促进发展;开放带来竞争,压力推动进步。中国教育国际交流协会会长刘利民、日本驻华大使横井裕分别致辞;中科院院士、西湖大学校长施一公等专家作主旨演讲。

我校国际教育学院院长龚晓斌一行5人赴京参加年会,在分会场——来华留学质量保障研讨会上与吉林大学、兰州大学、中南大学、北京交通大学等21家兄弟高校一起从中国教育国际交流协会副会长、秘书长赵灵山手中领取全国高校来华留学质量认证证书。我校还受主办方邀请作为首批通过正式认证的优秀高校代表为下一轮认证对象作经验分享交流。

全国高校来华留学质量认证由教育部委托中国教育国际交流协会作为第三方评价机构组织实施,旨在建立、健全来华留学质量保障体系,助力来华留学事业提质增效,打造“留学中国”品牌,是国家认证认可监督管理委员会批准实施的认证项目。

我校为进一步提升国际化办学水平及人才培养质量,汇聚全校师生与学科学院合力,积极参与了本轮全国高校来华留学质量认证。具体工作历经酝酿动议、签约培训、策划调研、启动实施、部署推进、自评自改、现场迎评等阶段。学校于今年初专门成立了由党委书记朱庆葆、校长陈坚共同担任组长,主管国际教育副校长徐岩担任副组长的“江南大学来华留学质量认证领导小组”,完善了工作小组、自评自改委员会等相关机构设置。2019年6月4日至6日,学校接受了认证专家组的现场考察。

《江南大学来华留学质量认证综合报告》指出:学校高度重视来华留学和国际教育,形成了全校“一盘棋”的良好工作机制;作为1964年即开办来华留学教育,且为全国最早接收留学生的高校之一,构建了基于一流学科、服务国家战略的国际化人才培养体系;拥有一支甘于奉献、勇于创新的来华留学教学和管理队伍;留学生对学校的认可度、满意度较高;同时也存在规模、质量以及结构上的提升空间;管理和服务应精益求精;保障投入力度仍需继续加大。这些为我校来华留学工作提供了全方位的诊断评估,并指明了制约未来发展的关键性问题。

校第四次党代会报告围绕来华留学工作明确提出:要积极拓展招录渠道,不断提高国际生源质量,加强教育管理体系建设,实施智慧式管理服务,健全国际学生校友组织,全面提升来华留学工作水平。相信我校来华留学工作团队必将以校第四次党代会精神为指引,以通过此次认证为深化改革发展的重要契机,坚持提质增效的总体思路,坚持高质量、内涵式、趋同化的发展之路,善于把握机遇,勇于克服困难,倾力打造“留学江南”高等教育品牌,切实增强学校国际影响和声誉,为早日建成“世界知名、中国一流、江南风格”的研究型大学做出应有的贡献!

教育部党组书记、部长陈宝生出席年会并讲话

全国高校来华留学质量认证授牌仪式

全国高校来华留学质量认证证书

国际教育学院院长龚晓斌代表学校作经验分享交流

我校来华留学工作团队合影

阅读( (编辑:国教与北美学院)

    点击排行| 精华推荐

技术支持:信息化建设管理处

校内备案号:JW备170083

地址:江苏省无锡市蠡湖大道1800号

邮编:214122

联系电话:0510-85326517

服务邮箱:xck@jiangnan.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