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要闻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要闻 >> 正文

我校顺利举办“课程思政”金课建设专题培训活动

发布日期:2019-11-28  来源:教学评估与卓越中心   文:叶章娟;图;王霞;审核:陈洁

为贯彻落实全国思想政治、我校近期召开的2019年党的建设与思想政治等工作会议精神,加强课程思政教师队伍建设,11月26日,我校举办了课程思政金课建设专题培训活动。活动特邀在此项工作走在全国前列的上海大学顾骏、顾晓英教授团队做客江南大学,围绕课程思政的系列建设问题进行讲授。活动吸引了各有关学院党委书记和教学副院长、“教师育人工作室”成员,以及对课程思政感兴趣、有意申报2019年度教改项目“课程思政”专项的教师等80多人参加。校党委副书记戴月波致开班仪式欢迎词,党委教师工作部部长徐锡清、教务处处长魏取福等出席了此次活动,活动由教学评估与教师卓越中心主任陈洁主持。

在上午的开班仪式上,戴月波简单介绍了近年来我校在思想政治以及课程思政建设工作上进行的探索和取得的成效。他指出,我校历来高度重视思想政治工作,不断加强思政课程和课程思政的改革创新,现已获评教育部首批“三全育人”综合改革试点学院、首批高校思想政治工作精品项目等荣誉。上海大学在课程思政建设上起步最早、成效显著,“思政课程+课程思政”的协同育人工作做法和经验受到了各级领导的重要批示和主流媒体的争相报道。他强调,希望此次培训能成为双方深化学习交流的起点,希望两位教授能继续关注、长期关心江南大学课程思政工作的发展和推进。

紧接着,顾晓英教授围绕“课程思政金课建设的意义与教务管理”主题,全面分享了上海大学课程思政建设工作从创意到内容策划、从课程目标设定到教学方法与考评,从丰富的教研成果产出到教学质量的整体提升的立体化管理育人思路。顾骏教授结合“大国方略”公开课课例,围绕课程思政建设的出发点、基本定位、设计流程、与思政课程的关系,以及与学科课程的对接等方面,就广大老师们最关心的“课程思政的理念与设计”、“课程思政的教学实施”等做了主题交流。两位专家的讲授帮助参培老师进一步厘清了课程思政的理念,也为大家思考如何实现课程思政提供了理论和实践经验。

此次培训活动由教学评估与教师卓越中心牵头组织,党委教师工作部、教务处等部门联合举办,旨在进一步推进课程思政教师队伍建设,促进立德树人在本科教学中的深度融合,同时也是我校贯彻落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重要举措。接下来,教学评估与教师卓越中心将在加强部门联动的基础上,密切和各学院沟通联络,以“个性化服务”方式,推动课程思政在我校部分学院、部分学科领域的生根发芽,致力打造一批思政之“盐”融入教育之“汤”的典型课程,以一流课程建设助推我校一流学科建设。

党委副书记戴月波致欢迎词

主讲专家:顾骏教授

主讲专家:顾晓英教授

活动现场

阅读(

    点击排行| 精华推荐

技术支持:信息化建设管理处

校内备案号:JW备170083

地址:江苏省无锡市蠡湖大道1800号

邮编:214122

联系电话:0510-85326517

服务邮箱:xck@jiangnan.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