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要闻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要闻 >> 正文

校领导参加理学院信计1702班团支部主题分享交流会

发布日期:2019-12-06  来源:理学院   文:方婉怡,苏丹;图:张辉;审核:王珏,陈周

12月4日下午,理学院信计1702班在钱伟长楼202举行“科创,遇见更好的自己”主题分享交流会。校党委常委、副校长张凌浩参加活动,和学生们交流并予以指导。学工部、校团委和理学院相关单位负责人参加了活动。活动由班级团支书马冬梅同学主持。

活动伊始,班长张文辉从班级思想建设、班团建设、学风创优和班级全员参加大创项目和学科竞赛等方面介绍了班级科创特色情况。随后,国家奖学金获奖代表刘朝虎、学科竞赛获奖代表周莎莎、涂权及大创项目代表李铭朴依次发言。他们结合自身鲜活的经历,从不同的角度,对如何培养主动学习习惯,提高综合素养,以及如何组织大创项目、带头参与竞赛等做了经验介绍与心得分享,表达出通过科创实践和不断奋斗,让他们遇见更好的自己。从他们的发言中,同学们真切感受到“人生在勤,不索何获”,每一次的获奖与成功无不是平时的脚踏实地,勤奋刻苦所换来的。

在交流环节,同学们就如何备考学科竞赛和解决创新创业项目中团队合作问题等提出疑问,学生代表们给予了耐心的解答。

张凌浩与参会学生亲切交谈,语言生动幽默,气氛轻松活跃。他肯定了活动的主题和形式,表示感受到了班级科创的激情。强调好的东西一定要分享,分享即是收获,分享知识能锻炼表达能力,细心聆听能知晓人生哲理,唯有分享,才是永恒之道;鼓励跨学科交流,通过不同学科的交叉渗透对知识形成性和整体性的认知,有利于学生真正意义上开拓视野,提高综合能力;学以致用是学习的关键,拘泥于知识本身且不能灵活运用,这并不是能力的真正体现,而学科竞赛和大创项目便是“学以致用,锻炼能力”的最佳途径。希望班团干部继续加强策划,经常交流,进一步增强班级凝聚力;希望同学们确立学术理想,以不懈拼搏的状态,赢得更好的科创业绩。最后,马冬梅表示将落实好团支部未来的活动计划,恳切邀请张凌浩副校长再次参加班级主题活动。

本次活动是校领导主动贯彻落实“一线规则”,深入基层联系学生班级的重要环节。理学院加强思想价值引领,聚焦创新人才培养,促进班团一体化,充分发挥基层组织作用,将立德树人根本任务落细落小、促进一流人才培养工作走深走实。

张凌浩副校长与同学们交流

班委回答同学们的问题

学生代表分享经验

活动现场

阅读( (编辑:曹磊)

    点击排行| 精华推荐

技术支持:信息化建设管理处

校内备案号:JW备170083

地址:江苏省无锡市蠡湖大道1800号

邮编:214122

联系电话:0510-85326517

服务邮箱:xck@jiangnan.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