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要闻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要闻 >> 正文

江南大学2020年新年贺词

发布日期:2019-12-31  来源:校长办公室  

亲爱的老师们、同学们、校友们、朋友们:

岁序常易,华章日新。在这新元肇启的美好时刻,我们谨代表江南大学党委和行政,向全校师生员工及其家属、离退休老同志、海内外校友,向关心、支持江南大学建设与发展的社会各界朋友,致以最诚挚的节日问候和最美好的新年祝愿!

2019年,是新中国成立70周年,是深入贯彻落实全国教育大会精神的开局之年,也是学校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深入推进新甲子办学谋篇布局、加快推进一流学科建设的重要之年。我们在深化改革中谋求发展,在抢抓机遇中乘势而上,学校各项事业稳步推进。

这一年,学校党的建设全面加强。学校胜利召开第四次党代会,深入谋划“四大战略重点”,阔步迈开“世界知名、中国一流、江南风格的研究型大学”建设新征程;高标准谋划,高质量推进,深入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着力构建“三全育人”大思政工作体系,全面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学校荣获江苏高校党建工作创新奖一等奖;校团委首次荣获“全国五四红旗团委”荣誉称号;学校教授走进央视《百家讲坛》精彩讲述延安精神。

这一年,学校综合实力稳步提升。学校坚持依法治校,深入推进综合改革,不断提升治理能力现代化水平;完成第六轮任期目标责任制考核,谋划启动第七轮任期目标责任制;教育教学再结硕果,多个专业通过工程教育专业认证,实现了国家级虚拟仿真实验教学项目的突破;人才引培卓有成效,新增国家级人才10人,其中新增中国工程院院士1名;科学研究佳绩频出,科研经费突破8亿元,签约15个千万级科技服务项目,荣获国家技术发明奖二等奖1项,“未来食品科学中心”正式揭牌;学生竞赛成果颇丰,在2019年国际遗传工程机器设计大赛中勇夺3金,学校进入2018年全国普通高校学科竞赛排行榜50强;办学格局不断优化,持续推进“一体两翼”办学格局,无锡智能制造协同创新中心开工建设,江南文化研究院和无锡大运河文化带建设研究院成立。

这一年,学校办学影响不断扩大。在ESI全球影响评价排行榜上,学校6个学科进入全球前1%,其中农业科学学科进入全球前0.3‰;食品科学与工程在“2019软科世界一流学科排名”中首次位列世界第一。在人民网发布的2018-2019中国高校社会影响力排行榜上,我校位居高校网络舆论影响力榜单全国第三名。我校校友任洪强教授当选中国工程院院士,校友曹雪团队设计的“冰墩墩”中选北京2022年冬奥会吉祥物。

学校发展所取得的每一份成绩,都凝聚着天下江南人的智慧与心血,凝聚着社会各界的关心与支持。在此,我们向所有为学校发展做出贡献的师生员工、广大校友和社会各界人士,表示衷心的感谢和崇高的敬意!

奋斗者进,实干者兴。回顾成绩,催人奋进;展望未来,重任在肩。新的一年,让我们不断汲取前行的力量,以继往开来的担当精神,不忘初心,立德树人创一流;牢记使命,砥砺奋进谱新篇。

新的一年,衷心祝福全体师生员工、海内外校友身体健康!家庭幸福!万事如意!

                                                                              2019年12月31日

阅读( (编辑:宣传部)

    点击排行| 精华推荐

技术支持:信息化建设管理处

校内备案号:JW备170083

地址:江苏省无锡市蠡湖大道1800号

邮编:214122

联系电话:0510-85326517

服务邮箱:xck@jiangnan.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