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要闻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要闻 >> 正文

“玉鼠迎春·逐梦江南”江南大学2020年元旦晚会成功举行

发布日期:2019-12-31  来源:团委   文:武玉龙、刘凡;图:王宏斌;审核:单云婷

12月30日晚,“玉鼠迎春·逐梦江南”江南大学2020年元旦晚会在文浩馆隆重举行。校党委书记朱庆葆,校党委副书记戴月波,副校长田备,校党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张影陆,校党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倪松涛,校党委常委、党办主任朱飞,校长助理、校办主任张光生,相关职能部门和各学院领导以及千余名师生一起观看演出,共同迎接新年的到来。

在演出开始之前,朱庆葆发表了新年致辞,向立德树人、辛勤耕耘的教职员工和勤奋努力、勇攀高峰的莘莘学子致以诚挚的问候和新年的美好祝福。他从三个方面总结了江南大学在2019年的成就:一是学校的办学格局和影响更加宏阔;二是教师的整体实力和水平更加卓越;三是同学们的成长成才和成绩更加优秀。他勉励全校师生在2020年共同努力,不忘初心,砥砺奋进,共同创造下一个光荣与梦想,共同书写和描绘属于“天下江南人”的崭新篇章。

晚会在中国传统的新年音乐中拉开帷幕,舞龙舞狮营造了良好的新年氛围,同时也表达了江南人对祖国光明前景的美好祝愿。随后,学生组织代表依次登台拜年,为师生送上了美好的新年祝福。紧接着,精彩的节目逐一登场,令人应接不暇。原创歌曲《我们的节日》烘托了节日的气氛,诗朗诵《青春万岁》配合着精美的舞蹈,展现了青春的美好。原创爱国主义话剧《七子之歌》表达了江南学子对祖国的热爱,女声独唱《天耀中华》展现了中华民族历经苦难却始终奋斗不息的坚韧品格。《雪花的快乐》《山河已无恙》《心里的歌》等歌曲展现了扎实的唱功,让人沉醉。舞蹈《奶奶当年》《我亲爱的祖国》《江南-碧螺春意》等以高远的立意和精湛的技艺引发了全场师生的共鸣,赢得了热烈的欢呼与掌声。从歌曲到舞蹈,从朗诵到话剧,全方位展现了江南人的风采。

本次元旦晚会在《难忘今宵》中落下帷幕,整场晚会综合运用了歌曲、舞蹈、朗诵、话剧等多种表演形式,生动展现了江南人朝气蓬勃、昂扬向上的精神风貌和多姿多彩的校园文化生活,表达了江南人对新年的祝愿、对江南的热爱和对祖国的美好祝愿,激励江南人在新的一年里砥砺奋进,继续书写江南新篇章。

晚会现场

校党委书记朱庆葆致新年贺辞

部分节目(一)

部分节目(二)

合影

阅读( (编辑:江大青年)

    点击排行| 精华推荐

技术支持:信息化建设管理处

校内备案号:JW备170083

地址:江苏省无锡市蠡湖大道1800号

邮编:214122

联系电话:0510-85326517

服务邮箱:xck@jiangnan.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