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要闻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要闻 >> 正文

食品学院举办“姚惠源 胡珏琴百万奖助学爱心基金”第六届爱心奖助学金颁奖典礼

发布日期:2019-12-31  来源:食品学院   文:徐嘉忆、张越;图:杨光宝 审核:张文

2019年12月27日下午, “姚惠源 胡珏琴百万奖助学爱心基金”第六届爱心奖助学金颁奖典礼于食品学院D912报告厅举行。江南大学食品学院首任院长、爱心基金会发起人姚惠源教授,江南大学食品学院院长、基金会理事长刘元法教授,党委副书记、副院长张文,分团委书记王胤出席活动。

典礼伊始,刘元法首先致辞。他代表学院向姚惠源教授和所有的爱心捐赠人对食品学子的关切与爱护表示感谢,对获奖的同学表示祝贺。刘元法介绍了爱心基金的发展历程以及2019年学院取得的新突破与新进展。他表示,学院的发展离不开社会各界的支持,离不开广大师生的共同努力。他希望同学们传承食品学院优良的精神文化,以感恩心做人,以责任心做事,将自己塑造成“敢为天下先”的食品人。

张文汇报了爱心奖助学金年度工作,分享了姚惠源教授夫妇设立“姚惠源 胡珏琴百万奖助学爱心基金”捐资助学、惠泽学子的善举,总结了奖学金五年的奖励资助情况。王胤宣读获奖名单。随后举行颁奖仪式。

2019年度共有105名同学获得奖学金、助学金和游学奖学金,48个科创团队获得学科竞赛奖励,奖励资助总金额达40.282万元。本届一等奖学金获得者2016级本科生刘思宇代表获奖学生发言。她表示,奖学金不仅仅是一种物质资源的馈赠,更是一种精神资源的传承和衍射。这份关怀激励着食品学子勤奋学习、勇于探索、积极进取、追求卓越,将食品学院的文化精神薪火相传。

最后,年逾八十却依然活跃在食品科学领域一线的姚惠源教授做了“我的食品强国梦”主题报告,姚教授以他60余年的人生感悟为主线,分享了他的食品强国梦。姚教授的报告不仅体现了一位资深食品人对行业的执着与热情,其激情澎湃的精彩报告更是赢得在场师生阵阵掌声。

“姚惠源 胡珏琴百万奖助学爱心基金”由姚惠源教授夫妇于2014年发起设立,旨在鼓励食品学子勤奋学习、自强不息、积极进取、全面发展,共同致力于食品工业强国梦的实现。基金自发起设立以来,共募集善款近800万元,至今已奖励资助学生达409人,发放奖励资助资金145.895万元。

姚惠源教授做主题报告

刘元法院长致辞

张文副书记做年度工作报告

嘉宾为获奖学生颁奖

嘉宾与全体获奖学生合影

阅读(

    点击排行| 精华推荐

技术支持:信息化建设管理处

校内备案号:JW备170083

地址:江苏省无锡市蠡湖大道1800号

邮编:214122

联系电话:0510-85326517

服务邮箱:xck@jiangnan.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