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要闻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要闻 >> 正文

我校召开中层正职干部任期聘任集体谈话会议

发布日期:2020-01-10  来源:党委组织部、党校   文:马素伟/图:胡奕,审核:张影陆  

1月10日下午,我校在图书馆五楼报告厅举行新一届中层正职干部任期聘任集体谈话会议。校党委书记朱庆葆、校长陈坚、副校长顾正彪出席并讲话,新一届部门、学院(单位)83名主要负责人参加了集体谈话。会议由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刘淼主持。

朱庆葆首先简要介绍了干部换届过程中干部选拔考量的基本标准,并希望新一任期的各位同志正确认识肩负的责任与使命,接好担子、顶住压力,在新的岗位上充分展现个人才智,团结带领所在学院部门在学校改革发展大局中再立新功。随后,他从忠诚、干净、担当三个方面对全体干部提出具体要求:一是充分认识到忠诚是领导干部的首要政治品格,要忠于党、忠于事业、忠于人民;二是充分认识到干净是领导干部的立身之本、立德之基、从政底线,要驰而不息去加强作风建设,要公正廉明并常怀律己之心,要自觉主动地接受组织监督;三是充分认识到责任担当是领导干部应当具备的基本素质,要敢于担当、善于担当、主动担当。他强调,中层正职干部作为学校的骨干和中坚力量,要以更加饱满的政治热情、更加扎实的工作作风、更加昂扬的精神风貌,切实担负起历史赋予的重任,为学校的新一轮跨越发展作出更大的贡献!

随后,陈坚以《责任与使命、情怀与梦想》为题,围绕素质与能力、工作与策略给全体中层正职干部提出了系列意见建议。他指出,真诚、勤奋、宽容、无私奉献以及良好的自身形象等应是中层干部具备的素质,而较强的业务能力和显著的工作业绩、较强的执行力和组织协调能力、敏锐的洞察力和判断力是中层干部应该具备的能力。此外,他还分别从重视经验、加强团队建设、学会实施学科交叉、建立和谐关系、优化管理机制等工作层面和从重视教师教育、关注价值取向、科学实施资源分配等策略层面给广大中层干部提了很多富有价值的建议。在此基础上,他进一步强调,我们要有责任,更要有使命和情怀,特别是更要有梦想,用梦想指引我们奋勇前行。

接着,顾正彪以《激发新动能、攀登新高度》为题,从指导思想、基本原则、工作方法、主要流程以及时间安排等要素,就即将启动开展的第七轮任期目标制定等工作作了详细的说明,并号召大家利用接下来的寒假时间充分提前思考和谋划新一轮任期目标。

最后,刘淼代表学校纪委作廉政集体谈话。他指出,清正廉洁是党员领导干部安身立命之本,是不能丢弃的政治底色,开展廉政提醒集体谈话既是对大家的关心,更是对大家的爱护,希望大家借此能筑牢思想防线、守住廉洁底线。他结合中央纪委梳理的近年来党员领导干部违纪违法典型案例,总结落马干部的违纪心态,着重强调了四个方面:一是坚决摒弃表面信仰坚定实则理想丧失的“虚无心”和顺境进取逆境颓废的“玻璃心”,做忠诚于党的好干部;二是坚决摒弃既想当官又想发财的“贪婪心”和目空一切唯我独尊的“狂妄心”,做为民服务的好干部;三是坚决摒弃台上道貌岸然台下放纵欲望的“享乐心”和一人得道鸡犬升天的“宠溺心”,做廉洁齐家的好干部;四是坚决摒弃口号震天响行动轻飘飘的“作秀心”和身在其位不谋其政的“慵懒心”,做担当实干的好干部。

187A7

江南大学中层正职任职聘任集体谈话现场

A721

校党委书记朱庆葆同志讲话

A3C4

校长陈坚同志讲话

110F9

副校长顾正彪同志讲话

970C

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刘淼同志主持会议并讲话

阅读( (编辑:组织部)

    点击排行| 精华推荐

技术支持:信息化建设管理处

校内备案号:JW备170083

地址:江苏省无锡市蠡湖大道1800号

邮编:214122

联系电话:0510-85326517

服务邮箱:xck@jiangnan.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