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要闻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要闻 >> 正文

江南大学图书馆抗疫期间闭馆不闭网服务读者

发布日期:2020-02-06  来源:党委宣传部、图书馆与档案馆   文:刘升恒、张娣;审核:曹瑛

面对严峻的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图书馆根据学校关于疫情防控的工作要求,积极制定抗疫期间的读者服务方案,多措并举做好读者服务保障工作。

一是线下闭馆防疫情。第一时间落实防控要求,图书馆暂停开放,杜绝读者聚集带来的安全隐患。同时将图书借阅期顺延一个月,免除图书逾期的后顾之忧。二是线上服务更贴心。积极与各大数据库运营方联系沟通,搜集整理二十余种(类)免费的学术数字资源,并在江南大学图书馆微信公众号推出了《同心勠力,共克时艰|疫时免费电子资源推送》《同心勠力,共克时艰|又一波数据库和高校网络学习资源免费开放》等推送,多渠道推广,为师生提供有效的资源指引。同时做好防疫期间用户的文献传递工作,多措并举服务好师生足不出户做科研与学习的需求。三是技术服务保驾护航。面对需求激增的校外访问量,图书馆安排技术部专人值班和领导巡查,做好设备运维的技术保障工作,切实保障本馆信息系统和校外资源系统正常运行。四是做好读者线上咨询的服务工作,及时回应读者需求,确保师生在校内外均能访问各类数字资源。

“上下同欲者胜,风雨同舟者兴”,虽然疫情阻断了线下“面对面”的服务,但线上“键对键”的服务也贴心,图书馆人一直都在,闭馆不闭网,知识抗“疫”,共克时艰,打赢防疫攻坚战!

阅读( (编辑:张青)

    点击排行| 精华推荐

技术支持:信息化建设管理处

校内备案号:JW备170083

地址:江苏省无锡市蠡湖大道1800号

邮编:214122

联系电话:0510-85326517

服务邮箱:xck@jiangnan.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