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要闻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要闻 >> 正文

校长陈坚:学校永远是我们最坚强的后盾!

发布日期:2020-02-08  来源:校长办公室  

各位教职员工、亲爱的同学们:

今天是我国传统的元宵佳节,首先我代表学校党政祝大家节日快乐!现在,我正在江南大学疫情防控指挥部与大家交流。

2020年的春节,注定要成为我们刻骨铭心的记忆。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在全国蔓延,从习近平总书记的系列指示到地方政府、社会各单位的快速行动,一场没有硝烟的战“疫”已经在全国打响!在这个不平静的寒假里,疫情牵动着全国人民的心,而大家的健康平安也时刻牵动着学校的心。

面对疫情,我们一直在行动!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学校党政高度重视,始终将全体师生生命安全和健康放在第一位,将疫情防控工作作为当前首要的政治任务和头等大事来抓。我们第一时间行动起来:我们迅速成立应急管理工作领导小组,校党委书记、校长任组长,下设6个工作组,研究制定学校防控工作预案;我们校领导带班、中层干部24小时值班,每日巡查学校,及时应对各种突发情况;我们紧急发布预警提示和应急通知,紧急取消或延迟各类活动,严格校园消杀,加强校园管理;我们完善信息监测,加强动态跟踪,强化监督检查,层层压实责任。面对疫情,坚定信心、科学防控,就是我们最有效的武器!

面对疫情,我们一直在努力!

生活美好不易,总有人在负重前行。我们不能忘记,江大附院的9名“最美逆行者”出征武汉,支援一线;我们不能忘记,各地校友和社会爱心人士不辞辛劳,捐赠物资;我们不能忘记,许多教职员工坚守岗位,执勤待命;我们也不能忘记,有些老师同学积极参加了社会防疫工作,更多的老师同学响应号召,留在家中。在这里,我要感谢你们的无私奉献和配合支持。我们已经看见,每个江南人的坚守与担当,正维护着校园的安定祥和,正贡献着疫情防控的江南力量!

面对疫情,我们一直在坚持!

当前,疫情防控形势依然复杂严峻,我们仍需继续坚持。身处疫情重点区域的老师和同学,返锡后在蠡湖家园、青教公寓、学生宿舍或在校外居家隔离的老师和同学,请你们保持平静,学会坦然,做好自我防范和保护。居家隔离,隔离病毒不能隔离爱。我们领教了病毒的凶残,就会更加珍惜生活的温存和美好。请各位老师、同学继续坚持下去,你们和家人的健康平安是我们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的重要基石,学校永远是你们最坚强的后盾!

老师们,同学们,根据疫情发展情况,学校决定2月底前不开学。开学及返校时间一旦确定,将第一时间告知,并留出充足时间以方便出行,请大家耐心等待。对于师生普遍关心的新学期课程安排、毕业实习、论文答辩、升学就业、海外交流等工作,学校正在研究制定相应预案,努力实现“停课不停教、停课不停学”。

中国古训有云“每临大事有静气”。现在我们正处在抗击疫情的关键时期,越是到了这种紧要关头,越是需要沉心静气。我在这里建议大家:

一是利用网络资源进行学习和工作。请利用学校图书馆电子资源、在线开放课程资源和网络平台开展自主学习、撰写论文、修改教案等,为开学做好充分准备。

二是利用在家时间进行锻炼。请根据自身情况,进行居家体育锻炼,以缓解压力,增强免疫力,保持良好的身体状况和精神状态。

三是主动协助做好舆论引导工作。请大家明辨是非,不信谣、不传谣,不转发非官方的关于疫情的文章或者链接,积极关注疫情发展态势,全面及时准确了解官方平台权威信息,积极为疫情防控传播正能量。

疫情战胜时,春暖花开日。各位老师、同学,面对疫情,让我们携起手来,同舟共济,共克时艰。我们祈愿,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能够早日消退!我们坚信,疫情防控阻击战的胜利一定属于我们!我也真心期待,与大家早日重逢在春暖花开的美丽校园!

谢谢大家!

阅读( (编辑:宣传部)

    点击排行| 精华推荐

技术支持:信息化建设管理处

校内备案号:JW备170083

地址:江苏省无锡市蠡湖大道1800号

邮编:214122

联系电话:0510-85326517

服务邮箱:xck@jiangnan.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