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要闻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要闻 >> 正文

【战“疫”进行时】我们在行动——我校商学院凝心聚力抗疫情

发布日期:2020-02-17  来源:商学院   文:徐雅静 陈梦;图:陈梦;审核:张海峰

生命重于泰山,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在这场特殊的疫情阻击战中,商学院迅速反应、多措并举,凝心聚力抗疫情。

联防联控,温情陪护

年前,商学院领导在走访留校学生宿舍时,就提醒学生注意防护、安全出行。1月29日,商学院第一时间传达学校防控工作会议精神,制定工作方案,成立应急管理工作领导小组,举全院之力,协调各方资源,打响疫情防控阻击战。

学院先后出台《商学院防控新型冠状病毒性肺炎疫情工作预案》《商学院重申师生返校的规定》《关于教职工返锡回校的报备审批要求》《商学院关于贯彻和落实学校应急6号文的实施意见》《江南大学商学院防控新冠病毒肺炎疫情学生管理办法》等多个文件,建立以党政领导班子为核心的七支团队,形成以学院主要领导为总牵头、全员参与、全员联动、全员覆盖的联动机制,实现联系院领导----系部主任----教职工三级自觉参与,实现院领导联系系部、日报告制度、导师班主任辅导员对学生“人盯人”体系的多维互动,实现与重点区域师生、留校学生、全日制和非全日制研究生、离锡返锡报备的有效覆盖,明确责任主体,压实各级责任,确保疫情防控工作稳妥有序。

学院学生群体庞大,本科生2513人,研究生268 人,其中留校学生17人,涉湖北学生104人。班主任与辅导员,全面了解学生假期路径,精准掌握学生动态,帮助学生疏解焦虑情绪,温情陪护每一位学生,从而做到“以班保系,以系保院”。研究生导师在强化学术研究指导的同时,加强日常联系,传递科学防控防护信息;论文导师团队主动关心学生毕业论文撰写进度,积极开展线上研讨答疑活动。学院全体教师积极准备新学期的各门课程,金融系教师率先积极准备网上课程,学院努力实行“停课不停教,停课不停学”。

面对疫情,我们也看到了校友和学者的坚守和担当。商学院MBA学生和校友分别于1月31日、2月1日将从海外采购到的6000只3M N95-8210口罩送达无锡市第五人民医院,江阴卫健委和无锡市人民医院等防控一线医务工作者手中,2月14日,MBA校友代表再次来到学校给学院老师捐赠1000只医用一次性口罩,顾正彪副校长代表学校接受了捐赠。“大爱无疆、众志成城——抗击疫情:江南MBA在行动”新闻刊发无锡新媒体《今日头条》;食品安全风险治理研究院团队于1月29日起在《中国食品安全网》发表《杜绝非法食用野生动物,有效降低公共健康风险》等5篇研究文章,并被“学习强国”转载刊发。

接力祝福,以“读”攻“毒”

学院倡导“停课不停学,养身亦修心”,通过官方微信公众号分专题开展线上祝福接力、读书心得征文比赛、党的主题教育等活动。

写祝福声援防疫,商院人正能量满满。疫情来势汹汹,我们隔“毒”不隔“爱”。学院开展“疫不容辞,情满商院”师生祝福接力活动。本次活动由19硕第一、第二党支部及本科生经济学科第二党支部联合发起,教师支部书记刘勇、湖北籍教师付辉博士、辅导员王璁和孙旭媛、在社区担任防疫志愿者的封佳洋、史京等党员同学都参与到这一网络接力活动中,为受“疫”所困的湖北武汉同学送祝福,为奋战一线的最美逆行者祈平安,更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加油助威。

读好书心灵充电,商院人暖心前行。疫情阻断了出行,却不能阻断我们思想的进步。学院开展“尚学克艰,求知唯勤”读书心得征文比赛,企业家辅导员也参与到活动中来,为广大师生推荐优秀书目。学院在学生党员中开展“同心战‘疫’,学习强国”党的理论知识学习活动,把握寒假充电时间,理论学习不停摆,提升党性觉悟修养。

居家的学生党员、学生团员,在面对疫情时选择了“逆行”,在做好防护的前提下,在家乡积极加入疫情防控志愿队伍。工商管理1602班的史京是一名党员,疫情当前,他主动报名成为志愿者,与大家共筑社区防控的第一道防线。每天,他在小区内宣传防疫知识、对外出居民做好行踪记录;协同执勤民警维护居民买菜时的秩序;布置隔离房间等。别上党徽、带上口罩,将责任抗在肩上,让担当落实到行动中。史京告诉我们,“疫情无情人有情,身为大学生党员,我必须贡献我的青春力量,与千万青年一同筑起防疫的青春长城。”工商国际1701吴绍婷,辅助社区居委会进行挨家逐户的身份核查摸排和社区网格化管理联络体系设计等工作,为家乡的防疫工作贡献一份小小力量。

平安打卡,同上“疫”线

疫情防控期间,学院全力以赴保障全院学生的身体健康,在已摸清学生情况的大数据之上,在学院官方微信公众号上,率先实现了线上打卡功能。战“疫”打卡,要求学生每日填报健康信息和所在地信息,真正做到了宅家战“疫”,学生只要动动手指,就可以每日上报最新情况,学院可以及时掌握全体学生的健康状况,并制定“一人一策”工作方案,做到“锡外学生不返锡,锡内学生不返校,校内学生不出校”,有效预防和控制疫情扩散,捍卫校园安全。

学院青年博士教工党支部主动发挥先锋作用,21名青年党员先锋与湖北百生一一对接,发挥党员先进性、学科优势,从防控指导、学业辅导、心理疏导、舆论引导等四方面给予学生非常时期的非常陪护、帮扶和引导,积极构建师生同心共抗疫情的良好氛围。

目前,面对一些暂时困难和不明情况,面对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过程中的胶着状态,学院会以更加坚定的信心、更加有力的措施、更加扎实的作风投入到各项防控任务中,在这场斗争中经受风雨考验、践行初心使命,团结带领广大师生群众夺取疫情防控阻击战的最终胜利!

MBA团队、食品安全风险治理研究院团队凝心聚力为抗疫努力

学生党支部党员为武汉加油

抗击疫情、同心战逸党的理论知识学习活动

主体读书心得征文大赛

微信公众号每日平安打卡系统

商院学子奔赴一线参加志愿服务抗击疫情


阅读( (编辑:寿嘉俊)

    点击排行| 精华推荐

技术支持:信息化建设管理处

校内备案号:JW备170083

地址:江苏省无锡市蠡湖大道1800号

邮编:214122

联系电话:0510-85326517

服务邮箱:xck@jiangnan.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