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要闻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要闻 >> 正文

硬核抗“疫”,图书馆线上线下做好读者服务

发布日期:2020-02-18  来源:图书馆与档案馆   文:刘升恒、顾烨青,图:丁建琴,审核:曹瑛

在全校师生共克时艰,抗击疫情的关键阶段,校图书馆在做好读者线上“e”服务的同时,稳步推进开学前各项线下准备工作。

为给师生提供安全卫生的纸质图书借还环境,根据新型冠状病毒对紫外线敏感的特点,图书馆经过多方调研,专门成立网上采购与询价工作组,在学校实验室与设备管理处等部门的大力支持下,开通绿色通道,优化采购流程,在货源极为紧张的情况下,迅速完成了两台图书杀菌机的采购程序。日前,两台图书杀菌机已经完成安装调试工作,开学后即可启用。

本次采购的图书杀菌机采用紫外线杀菌技术,配备九组紫外线灯管,并搭配天然香精强化杀菌效果,同时配置优质过滤器,能收集细微灰尘、细菌、病毒、环境中的过敏元素,不衍生臭氧或二氧化碳等有害物质,提供的气旋式逐翻书页功能,能达到同时提供书封与内页之杀菌效果。设备操作简便,一键式智能操作,读者可自行操作图书杀菌作业,每次最多可杀菌6册图书,耗时仅需30秒。

疫无情人有情,众志成城战疫情。在抗疫期间,图书馆闭馆不闭网,打造智慧“网上图书馆”。第一时间在微信公众号推出“战‘疫’书柜”,通过防疫必读、科普绘本、心理健康等栏目,帮助读者以积极乐观的心态科学防疫。馆方还搜集整理了近四十种免费学术资源的访问方法,深受师生欢迎。同时积极做好防疫期间用户的文献传递和读者线上咨询服务工作,为全校师生开展科研学习提供坚实的保障。

近期图书馆还将推出《以阅读积蓄力量,共度宅家好时光》的系列读书文化活动,开展线上读书、抖音荐书、“书舒爱读”朗读等精彩纷呈的项目,师生共读书,在网络空间享受读书的静谧美好。

图书馆技术人员调试图书杀菌机(一)

图书馆技术人员调试图书杀菌机(二)


阅读( (编辑:图书馆与档案馆)

    点击排行| 精华推荐

技术支持:信息化建设管理处

校内备案号:JW备170083

地址:江苏省无锡市蠡湖大道1800号

邮编:214122

联系电话:0510-85326517

服务邮箱:xck@jiangnan.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