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要闻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要闻 >> 正文

战疫医学“声”:医学院多名校友战斗在湖北抗疫一线

发布日期:2020-02-17  来源:江南大学无锡医学院   文图:吴杰、董展科;审核:奚晓岚

健康所系,性命相托”。自疫情发生以来,江南大学无锡医学院多名校友义无反顾冲上战斗疫情的第一线。他们坚守江南医学人“救死扶伤”的初心和信念,用行动奋力扛起沉甸甸的责任,逆流而行,抗击疫情。

在驰援湖北的无锡医疗队中,有江南大学无锡医学院毕业的校友十多名,蒋炬是其中之一蒋炬,是医学院原医疗系2000级校友,现为无锡市人民医院RICU护士长。17年前学生时代的蒋炬就曾经历过非典疫情这样的经历使他作为一名江南医学人,深深地感受到了医护工作者的艰辛与价值,南丁格尔的誓言在他的内心就此深深地扎下了根。这次疫情来袭后,在责任与使命的召唤下,他选择奋勇奔赴武汉抗疫前线。蒋炬用自己的实际行动诠释了江南医学人的勇敢、奉献与担当,也践行了自己履行职责,守护生命的诺言。医学院邓超老师谈及蒋炬同学时,仍然印象十分深刻。他说:“蒋炬是我校首届护理学专业本科生毕业生也是当时班级里唯一的一名男生,但是十分优秀,非常有责任感,常常帮助他人

在抗疫一线的勇士中,有一名现任海军军医大学附属长海医院ICU副主任的校友,他叫万小健,江南大学无锡医学院原医疗系1991级麻醉学专业学生在本应与家人团聚的农历新年,听到疫情形势严峻毅然背负起行囊,选择奔赴抗疫的战场。在武汉,万小健作为病区主任,每天要负责查房巡视、询问病情、优化治疗方案,在排班时总是为自己连排两个班,每天穿着厚厚的隔离衣,连续工作时间超过12小时。他说:“我也没有来得及想,只愿尽己所能去帮助别人作为一名医生,是我的责任。

在了解到的抗疫一线的校友中,还有一名不愿意透露个人信息的校友。她叫刘护士化名江南大学无锡医学院原医疗系2009级护理系学生,现北京协和医院呼吸内科护士。采访中,她要求隐去真实姓名,为的是不让家里人担心在疫情背后,她是一名女儿,还是一名母亲这样的“逆行选择”让人备受感动。医学院院长助理、护理系主任蒋玉宇老师回忆起刘护士说:学生时的她,就是一位自律性较强的学生,学习能力能突出,很有集体意识、责任意识和奉献意识。这次的逆行,也充分展示了以她为代表的我们学校一大批优秀的江南医学人身上所具有的宝贵的精神品质和价值内涵

春已至,疫未休,但是我们相信众多江南医学人和万千医护勇士定将“战疫”到底,取得最终的胜利。医学院的众多在校学生表示,他们将见贤思齐,积极向这些优秀的“战疫”校友学习,早日为建设健康中国贡献青春才智。

蒋炬校友(右一)随无锡医疗队出征

蒋炬校友(左二)和无锡医疗队成员在武汉抗击疫情一线

蒋炬校友穿防护服准备工作

万小健校友在病房巡查

在武汉抗疫的万小健校友

 

阅读( (编辑:医学院)

    点击排行| 精华推荐

技术支持:信息化建设管理处

校内备案号:JW备170083

地址:江苏省无锡市蠡湖大道1800号

邮编:214122

联系电话:0510-85326517

服务邮箱:xck@jiangnan.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