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要闻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要闻 >> 正文

提振精神 坚决打好线上教学战

发布日期:2020-02-21  来源:校长办公室   文:张玫;图:董霆;审核:张梁

2月21日上午,学校在疫情防控指挥部召开2019-2020学年第二学期疫情防控期间本科线上教学准备工作汇报视频会,为2月24日全面启动线上教学进行最后一次“会诊”。校长陈坚,副校长田备、陈卫、张凌浩,校长助理堵国成,党委办公室、校长办公室、教务处、教学评估与教师卓越中心、信息化建设与管理中心以及各学院院长、分管教学副院长参加会议。会议由张凌浩副校长主持。

会议首先由教务处处长徐学明汇报目前学校线上教学的总体情况,信息化建设与管理中心主任王强汇报信息化保障情况、可能产生的技术问题及解决方案。各学院分管教学副院长依次对本学院线上教学准备工作完成情况进行汇报。随后,与会人员对学院提出的问题进行了现场讨论。

最后,校长陈坚对本科线上教学准备工作进行总结。他对全体教师在国家需要之时,克服种种困难努力完成线上教学任务的精神表示由衷赞赏和感谢!他指出,国家有难,作为高校教育工作者,全力做好人才培养本职工作,就是我们的爱国奉献和家国情怀。同时,他对线上教学提出三点要求:

一要提高认识,提振士气。按照教育部有关要求,我们要在疫情防控期间全面进行线上教学。学校计划共开设2374门次课程,参与教师1250人,涉及本科学生15108人,4133个教学班。这是江南大学历史上最大规模的线上教学工作。它不仅仅是授课方式的调整,也是我们转变教学理念,提高教学能力,锤炼师资队伍的好契机,更是对我们江南大学不折不扣完成国家要求,履行教育责任能力的检验。全体领导干部要提高认识,提振士气,要深入一线,坚决打好本科线上教学战,为国家人才培养贡献江南力量。

二要精心准备,保证质量。线上教学要做到“三个不能降低”。一是教书育人不能降低,要充分利用多样教学手段和网络资源传递正能量,进一步激发学生学习的积极性和为国奉献的热情;二是教学效果不能降低,要对课程要求、作业要求、在线辅导等作出合理安排,保证网络教学质量,进一步提高学生自主学习的能力;三是教学态度不能降低,要更加认真细致推进教学准备、授课、答疑等各个环节,减小疫情对学生上课造成的影响。

三要加强组织,总结提高。一是要加强对教学工作的组织,要对可能出现的困难有更多的准备,做好应对预案。争取做到“不漏掉一名学生、不缺失一门课程、不放松一个教学环节”。二是要抓好教学转型和教学内容的改进。线上教学是学院进行全面教学检查的好机会,各学院要利用这次契机,在教学质量、教学方式、教学理念、教学内容、教学效果等各方面进行检视提高。三是要注重教学成果的积累和先进典型的选树,不断积累教学经验,提高教学能力和教学水平。

陈坚校长讲话

会议现场

阅读(

    点击排行| 精华推荐

技术支持:信息化建设管理处

校内备案号:JW备170083

地址:江苏省无锡市蠡湖大道1800号

邮编:214122

联系电话:0510-85326517

服务邮箱:xck@jiangnan.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