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要闻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要闻 >> 正文

江南大学食品学子成为合肥首例新冠肺炎治愈者无偿捐献血浆

发布日期:2020-02-24  来源:食品学院   文:王帆;图:网络;审核:张文

2月13日下午,江南大学食品学院一名新冠肺炎确诊患者小青(化名)从合肥市传染病院治愈出院。并于20日下午在合肥市中心血站庐江路单采献血屋内,顺利完成200毫升血浆的捐献,这是合肥市首份新冠肺炎康复者血浆捐献。他的血浆经有关检验合格后,将用于新冠肺炎重症、危重症患者的治疗。

出院时,小青对医护人员十分感谢。他在日记本上记下:“2月13号,我成功治愈出院了。在医生和护士的陪同下我走出了感染病区,就好像阳光冲破黑暗,照亮黎明。我感谢了每一位医护人员,是他们不惧病毒,帮助我战胜了疾病。”

“出院后,我了解到康复患者的血浆是重症、危重症患者临床治疗的宝贵资源,于是,我就主动联系了主治医生,我想为抗击疫情出一份力”,小青说道。小青在校时就是一位乐于助人的同学,曾积极参加无偿献血等公益活动活动。合肥市疾控中心、地方政府对小青的善举给予了高度的评价,并将其作为合肥市第一例治愈后无偿捐献血浆的志愿者,在当地主流媒体积极宣传。

在他入院期间,江南大学食品学院的领导、老师、同学给予他温暖的关怀。学校、学院综合考虑了他的实际情况,根据国家相关政策规定,给予了他临时补助3000元,用于后期加强营养。小青表示:“作为江南大学食品学院的新时代大学生,我深知感恩的价值,以后我将更加努力,用所学回报社会!”

小青顺利出院并传播正能量

无偿捐献血浆

阅读(

    点击排行| 精华推荐

技术支持:信息化建设管理处

校内备案号:JW备170083

地址:江苏省无锡市蠡湖大道1800号

邮编:214122

联系电话:0510-85326517

服务邮箱:xck@jiangnan.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