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要闻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要闻 >> 正文

我校召开2020年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会议

发布日期:2020-05-22  来源:纪委办、监察处   文:梁建;图:胡奕;审核:李佳敏

5月21日下午,学校2020年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会议在图书馆五楼报告厅举行,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届中央纪委四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和四次全会精神,贯彻落实2020年教育系统全面从严治党工作视频会议精神和十三届江苏省纪委五次全会精神,总结2019年学校全面从严治党工作,部署2020年重点工作。校长陈卫主持会议,全体校领导、校党委委员、校纪委委员、中层正职干部、专职纪检监察干部出席会议。

会上,校党委书记朱庆葆作学校全面从严治党工作报告。朱庆葆指出,2019年,学校党委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落实全面从严治党各项部署要求,在加强党的全面领导、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夯实党的组织基础、深化作风建设、强化监督执纪问责上持续发力,全面从严治党工作取得新进展,学校政治生态持续向好,改革发展稳定各项工作呈现新局面。在肯定成绩的同时,我们也要清醒地看到还存在的一些问题,清醒认识当前教育系统及我校全面从严治党面临的形势,增强“两个维护”的政治自觉,强化守土有责、守土担责、守土尽责的政治担当,扎实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为加快“世界知名、中国一流、江南风格”研究性大学建设步伐而努力奋斗。

朱庆葆强调,2020年,学校全面从严治党工作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贯彻落实教育部和江苏省相关工作要求和部署,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坚定不移加强党对教育工作的全面领导,坚持不懈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统筹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和学校改革发展,扎实推动校第四次党代会各项任务落地,以高质量党建引领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2020年,要重点做好六个方面的工作:一是要以钉钉子精神加强党的政治建设,用实际行动践行“两个维护”;二是要一以贯之深化思想建设,筑牢理想信念宗旨和校园安全稳定的思想防线;三是要与时俱进抓好组织建设,着力提升党组织政治功能和组织力;四是要持之以恒正风肃纪反腐,切实维护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和良好育人环境;五是要充分发挥监督的重要作用,确保权力运行在正确轨道;六是要不断健全全面从严治党机制,牢牢把握坚持从“严”的主基调。

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刘淼从纪检监察工作视角研判了学校全面从严治党形势,并就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提出要求。刘淼指出,学校全面从严治党中还存在主体责任落实不力、违纪苗头和行为时有发生、“四风”问题尚未根除、权力运行存在薄弱环节、专责监督成效还有差距等方面的突出问题,必须高度重视,下大力气研究解决。刘淼要求,学校各级党组织和全体党员干部要准确把握全面从严治党新要求、总方向,一是不断增强“两个维护”的自觉性坚定性,二是坚持稳中求进的工作总基调,三是持续构建一体推进“三不”体制机制,四是着力发挥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作用;要压紧压实责任链条,把主体责任扛起来、让纪律规矩严起来、让正风反腐硬起来、把监督质效提起来、让纪检监察队伍强起来,一以贯之把学校全面从严治党引向深入。

陈卫要求,各单位要及时组织传达学习,贯彻落实好本次会议精神,进一步增强全面从严治党使命感、紧迫感和责任感,提高政治站位,强化政治责任,切实履职尽责,敢于直面问题,保持战略定力,发扬斗争精神,扎实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为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政治保证。

会议现场

校党委书记朱庆葆讲话

校长陈卫主持会议

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刘淼提工作要求

 

阅读( (编辑:纪检监察网)

    点击排行| 精华推荐

技术支持:信息化建设管理处

校内备案号:JW备170083

地址:江苏省无锡市蠡湖大道1800号

邮编:214122

联系电话:0510-85326517

服务邮箱:xck@jiangnan.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