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要闻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要闻 >> 正文

我校化学与材料工程学院学子升学喜讯频传

发布日期:2020-06-28  来源:化学与材料工程学院   文:鞠峰,高静;图:化工学生;审核:田卫平

继全部升学世界名校的“学霸宿舍”后,化学与材料工程学院再现6个全升学宿舍,现共有7个宿舍的学生全部升学,其中8人保研至“双一流”高校,3人即将出国深造,17人考研至浙江大学、华南理工大学、江南大学等。

优秀的人总是具有相似的品质,优秀的宿舍也不例外,这些“学霸宿舍”无一不是相互影响,共同进步。有的宿舍学习氛围浓厚,目标明确,一步步实现目标,成就更好的自己,最终两人保研,两人出国,被浙江大学、厦门大学、英国帝国理工学院等名校录取;有的宿舍拥有共同的目标,在考研的日子里相互扶持,互相鼓励,最终有三人同时被大连理工大学录取,一人被浙江大学录取;有的宿舍竞赛氛围浓厚,在全国化工设计竞赛中斩获多项奖项,宿舍四人虽然选择了不同的路,但都即将进行研究生阶段的深造,一位同学保研至天津大学,一位同学即将留学伦敦大学学院,另外两名同学分别考取了江南大学和南京林业大学的研究生。这些“学霸宿舍”的良好氛围,宿舍同学的融洽相处,良好的相互竞争,都为宿舍的同学提供了别样的帮助,同时也为大学生活画上了圆满的句号。

据悉,化工学院2016级284名毕业生中共有145位同学被帝国理工学院、浙江大学、复旦大学、上海交通大学、中国科学技术大学、哈尔滨工业大学、天津大学、武汉大学、南开大学、厦门大学等高等及科研院所录取,其中保研29人,考研录取105人,11人出国攻读硕士。9个班级中应用化学1601班、高分子材料与工程1603班、化学工程与工艺1602班升学率均超过56%,应化1601班升学率高达60%,年级整体升学率达50%以上,再创历史新高。

化工学院作为学校最早建立的学科群之一,始终坚持“彰显轻工特色,服务国计民生;创新培养模式,造就行业中坚”的办学理念,坚持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大力培养高素质创新型专门人才。学院积极开展“优良学风创建班级目标责任制”,打造“三学一讲”活动平台,选树优秀典型,优化学风氛围;推动一年级注重创新意识培养、二年级开展创新技能提升、三年级推进创新实践锻炼、四年级实现创新经验交流的四阶段科技创新人才梯队培养模型,鼓励学生广泛参加竞赛,实现“以赛促教、以赛促学、以赛促练”,切实培养学生科学思维,提高科研技能;整合教育资源,提供多个国际交流机会,专门设立海外交流奖学金,帮助学生扩宽国际视野,掌握国际前沿热点研究。

近些年来化工学院升学率居学校前列,是全院师生努力的结果,是学院优良学风传承的体现,是学院人才培养质量的重要成果。同时它也将激励和引导更多的同学坚定考研信心和决心。未来,学院将继续以提高本科人才培养质量为目标,加强特色专业的内涵建设,营造优良教风和学风,扎实做好人才培养工作,致力培养出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的高素质创新型人才。

应用化学1601班、高分子材料与工程1603班、化学工程与工艺1602班合影


部分学霸宿舍合影

学霸宿舍所获荣誉证书

阅读(

    点击排行| 精华推荐

技术支持:信息化建设管理处

校内备案号:JW备170083

地址:江苏省无锡市蠡湖大道1800号

邮编:214122

联系电话:0510-85326517

服务邮箱:xck@jiangnan.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