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要闻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要闻 >> 正文

校领导深入设计学院调研指导中外合作办学工作推进情况

发布日期:2020-07-06  来源:设计学院   文:陈祥洁;图:陈祥洁、李勤;审核:邱建平

7月3日下午,副校长徐岩、张凌浩一行到设计学院院调研指导中外合作办学项目筹备推进情况。国际交流合作处处长尹健、国际教育学院院长龚晓斌、国际交流合作处副处长蔡建英、教务处副处长武戈等随同调研。设计学院党委书记邱建平、院长魏洁、副院长潘春宇及相关教师代表等参加了会议。

魏洁首先介绍了学院在中外合作办学机构项目推进过程中的参与人员和相关进展,以及学院在相关领域的积极谋划和整体思路。潘春宇代表学院详细介绍了学院中外合作办学机构项目洽谈工作中的整体情况、课程对接情况和目前工作推进中的难点和相应的解决对策,并就中外合作办学机构项目推进过程中结合双方实际情况可能遇到的风险情况进行了预判,同时就相关国际合作项目的拓展进行了汇报。

徐岩结合当前教育部等八部委相关文件精神,指出当前推动中外合作办学项目建设的必要性和对学科发展的重要支撑和提升作用,同时结合学院项目开展和推进过程中遇到的困难和具体问题,会同国际教育学院、国际交流合作处、教务处等相关职能部门进行了政策解读和具体问题分析,针对相关问题给出进一步的意见建议和进一步解决方案,指出要克服困难、整合资源、尽早准备并完成相关申报工作。

张凌浩从学科发展谋划的角度进行了进一步分析,从国内外高校相关项目发展运行现状的角度对目前项目推进过程中从教学效果的实现、师资队伍建设方案、以及围绕专业建设和未来发展做好人才培养和海外背景师资引进等问题作出了进一步指示。

尹健、龚晓斌、邱建平、武戈等分别结合中外合作办学的项目推进过程中的进展、问题和对策等同与会领导和相关教师代表进行了进一步的研讨,明确了具体问题,提出了相关问题的解决思路和具体对策,并结合职能部门的分工,就中外合作办学项目的广泛开展和积极推动提升明确了行动方案。

本次会议是对设计学院中外合作办学项目开展情况的一次重要推进,确定了相关工作开展的总体方向和主要思路,并结合项目申报的具体进度要求明确时间节点和各部门间的具体工作任务下一步规划。学院将以此次会议为契机,持续推进和推动相关工作的具体开展,推动设计学科的深度国际化发展。

会议现场

徐岩副校长讲话

张凌浩副校长讲话

魏洁院长主持会议并介绍相关情况

潘春宇副院长做中外合作办学项目工作汇报


阅读( (编辑:王涛)

    点击排行| 精华推荐

技术支持:信息化建设管理处

校内备案号:JW备170083

地址:江苏省无锡市蠡湖大道1800号

邮编:214122

联系电话:0510-85326517

服务邮箱:xck@jiangnan.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