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要闻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要闻 >> 正文

机械学子在2020全球声学场景和事件的检测和分类竞赛中荣获佳绩

发布日期:2020-07-08  来源:机械工程学院、君远学院   文/图:曹毅;审核:方俊

2020全球声学场景和事件的检测和分类竞赛(DCASE2020 Challenge, IEEE AASP Challenge on Detection and Classification of Acoustic Scenes and Event)于7月1日圆满落下了帷幕,在全体师生的共同努力下,由我校机械工程学院曹毅教授指导的声学场景分类团队Cao_JNU(团队成员:硕士研究生费鸿博、黄子龙、刘晨,指导教师:曹毅)首次参加该项比赛便取得了优异的成绩。

DCASE2020挑战赛由美国电气和电子工程师协会(Institute of Electrical and Electronics Engineers, IEEE)、坦佩雷科技大学(Tampere University of Technology)、萨里大学(University of Surrey)以及Google人工智能研究所等机构联合举办,其也是当前国际声学事件领域最具权威的竞赛。

DCASE2020挑战赛共吸引了来自国内外计算机人工智能领域的高校、研究所和企业共138个队伍参赛。参赛队伍包括国内中国科学院大学、清华大学、上海交通大学、香港中文大学、电子科技大学、腾讯多媒体研究所等,以及国外美国加利福尼亚州因特尔实验室、韩国大田电子研究所、美国佐治亚理工大学电气与计算机工程学院、奥地利计算机感知研究所等。我校Cao_JNU团队使用具有原创性的N-DenseNet网络模型、多特征Mixup数据增强以及SVM模型集成等方法,最终以高出基线15%的分类准确率在Task 1中排名第19位(http://dcase.community/challenge2020/task-acoustic-scene-classification-results-a)。

曹毅教授团队近年来致力于计算机人工智能领域,取得了丰硕的研究成果,已发表该领域高水平论文多篇,在音频分类、行为识别等领域均有较大进展。

机械工程学院一向重视创新人才的培养,鼓励学生通过参加学科竞赛的方式了解专业前沿信息、与研究领域同行互相交流学习。本次大赛成绩的取得,充分展示了机械学子刻苦钻研、敢为人先的学术精神,良好的创新意识和较强的实践能力。

阅读( (编辑:潘智琦)

    点击排行| 精华推荐

技术支持:信息化建设管理处

校内备案号:JW备170083

地址:江苏省无锡市蠡湖大道1800号

邮编:214122

联系电话:0510-85326517

服务邮箱:xck@jiangnan.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