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要闻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要闻 >> 正文

江南大学“杏林春暖”医学公益基金成立大会暨2020年奖教学金颁奖仪式隆重举行

发布日期:2020-07-13  来源:医学院   文:董彦琴 图:胡奕、孙洁芸 审核:向琪、奚晓岚

7月11日上午,由江南大学医学院87级同学协同优秀企业家共同发起的“杏林春暖”医学公益基金成立大会暨2020年奖教金颁奖仪式在医学院C101报告厅隆重举行。中国工程院院士、江南大学校长陈卫,医学公益基金发起人、无锡市副市长刘霞,副校长徐岩,江南大学市校共建合作办公室主任、校长办公室主任张梁,江南大学社会资源处处长黄敏,医学院党委书记向琪,医学院院长陈永泉,附属医院党委书记周小金,附属医院院长华东,企业家代表,87级校友及医学院师生代表出席大会。会议由医学院党委书记向琪主持。

首先,陈卫致欢迎辞。他对基金的成立表示祝贺,向支持基金的优秀企业家和广大校友表示最诚挚的感谢,并向百忙中莅临大会的各位来宾表示最热烈的欢迎。他回顾并肯定了八年来医学院在市校共建体制下取得的有目共睹的成绩。他指出,成立“杏林春暖”医学公益基金,是几代医学人关爱医学人才培养的一份心意,是社会各界对“新医学人”发展的有力支持;“杏林春暖”医学公益基金的设立,也将进一步凝聚校友情谊、促进校企合作、助推学校医学教育事业再上新台阶!

刘霞代表市政府和基金会向“杏林春暖”医学公益基金的成立以及首批获得奖教学金的师生表示祝贺,她回顾了基金发起的初衷:感恩母校、使命责任、激励同学,同时她提出几点希望:一是要规范管理。找准自身定位,坚持公益属性。广泛发动社会各方面力量,进一步丰富资金来源和形式,努力创造更高层次的公益价值,并以更加规范的管理提高资金使用效益,树立基金会良好的社会形象。二是要助推育人。围绕我市卫生健康人才发展需求,切实将基金会打造成为服务教师潜心科研、学生成长成才的“助推器”“孵化器”,为我市各级各类卫生健康事业高质量发展提供充足的人才支撑。三是要激励创新。结合我市医学学科特色,着重针对当前“卡脖子”的医学关键理论难点和临床难题,鼓励开展“从0到1”的创新研究,力争在医学研究、临床转化与实践、公共卫生等方面取得实质性突破,不断助推我市打造医疗卫生服务的“高峰”,整体提升卫生健康事业的“海拔高度”。此外,她用了三个“ 心”勉励学生,即“感恩之心,精诚之心,奋进之心”。她希望大家齐心协力将基金做大做强做优,不断促进江南大学无锡医学院更好更快发展和我市卫生健康事业高质量发展,为“双一流”大学建设和“强富美高”新无锡建设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会上,黄敏宣读了《江南大学“杏林春暖”医学公益基金成立的决定》,华东宣读了《江南大学“杏林春暖”医学公益基金章程(草案)》,徐岩宣读了基金理事会建议名单并颁发聘书,陈卫刘霞一起为基金揭牌,并为捐赠企业和个人颁发了基金捐赠证书。

成立大会结束后还举行了“杏林春暖”医学公益基金2020年奖教学金颁奖仪式。

陈永泉向与会嘉宾汇报了医学院建设发展情况,重点介绍了市校共建医学院在人才培养、科学研究、学科建设等方面取得的成果,同时也感谢社会及校友们对医学院发展的大力支持。周小金宣读了2020年“杏林春暖”医学公益基金获奖名单并颁奖。本次奖教学金共设“博学奖”“励志奖”“名师奖”“登峰奖”“育人奖”“风尚奖”等多种奖项,共对25位医学院和附属医院的师生进行奖励。获奖教师代表王元和春禾志愿服务团队学生代表发表了获奖感言。

“杏林春暖”医学公益基金筹建工作于去年2月正式启动,由江南大学医学院87级校友协同优秀企业家共同发起,目前共筹集360余万。未来,医学院将以该基金为载体,深入连结学校与医院、学校与社会、学校与校友,助力医学教育事业发展,推动医学领域校企、校院合作,助推医教研水平的提升,为健康中国、健康无锡的建设发挥更大作用。

校长陈卫致辞

杏林春暖”医学公益基金发起人、副市长刘霞讲话

副校长徐岩宣读基金会建议名单

会议现场1

会议现场2

阅读( (编辑:医学院)

    点击排行| 精华推荐

技术支持:信息化建设管理处

校内备案号:JW备170083

地址:江苏省无锡市蠡湖大道1800号

邮编:214122

联系电话:0510-85326517

服务邮箱:xck@jiangnan.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