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要闻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要闻 >> 正文

我校荣获江苏省“水效领跑者”称号

发布日期:2020-07-14  来源:房产基建处   文:潘亚楠 审核:周伟涛

近日,根据江苏省水利厅、江苏省发展和改革委员会、江苏省工业和信息化厅、江苏省财政厅等八部门《关于公布江苏省第二批水效领跑者和入围单位名单的通知》(苏水节〔2020〕6号),江南大学获得江苏省“水效领跑者”荣誉称号。2020年6月10日《新华日报》专版报道我校节水工作。

在多年的办学实践中,学校围绕生态文明建设,将可持续发展和环境保护理念贯穿大学教育全过程,注重发挥人才优势和特色学科优势,积极进行绿色科技创新,大力推进最新科技成果转化,在绿色校园建设、节水减排、方面取得了显著成效。

近年来,学校制定了较为完善的用水、节水制度,对学生公寓、食堂、教学楼等重点用水区域实行定额管理。学校自主创新、自主研发了数字化节水监管系统,安装了智能水表和智能数据网关,对校园内重点给水用水设施、设备、用水单元等开展智能监测、感知、传输、分析、管理,实现了物联网技术与节水监管技术的融合。通过数字化节水监管系统的实时监测,发现并及时处置地下管网漏失,节约了大量水资源。学校在建校之初就秉承绿色校园建设理念,将雨水“颗粒归仓”并进行综合利用,在停车场、广场铺设透水路面;在屋顶绿化区设置雨水收集装置,收集后的雨水通过微生态滤床处理后,用于绿化、冲厕等;宿舍楼建设了雨水回用系统,收集的雨水经回收系统反应、沉淀、过滤、加药消毒处理,用于冲洗公厕。

我们将再接再厉,按照《关于实行最严格水资源管理制度的意见》《水污染防治行动计划》《水效领跑者引领行动实施方案》等文件要求,以深化用水定额管理体系、升级数字化节水监管平台、改造并扩建雨水回用系统等措施来提升水效,加大节水工作力度,为深入推进绿色学校建设作出新的贡献。

《新华日报》报道我校节水工作

阅读( (编辑:房产基建)

    点击排行| 精华推荐

技术支持:信息化建设管理处

校内备案号:JW备170083

地址:江苏省无锡市蠡湖大道1800号

邮编:214122

联系电话:0510-85326517

服务邮箱:xck@jiangnan.edu.cn